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一套近一千元内衣自发热?专家:完全是忽悠

2014年11月17日08: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套近一千元内衣自发热?专家:完全是忽悠

  “一套近一千元的自发热内衣,保暖效果和普通内衣差不多,感觉被忽悠了!”随着秋意渐浓,市面上一些打着“自发热”噱头的保暖商品再次热卖。专家提醒,根本不存在自发热的材料,消费者不要轻易被所谓的“高科技概念”忽悠了。

  “双十一”,张师奶通过网店为母亲买了一套某品牌的“自发热”薄款内衣。按照店家的宣传,该款内衣虽然比普通内衣更薄,但由于采用了含远红外纤维的面料,内衣可以自行产生热量,“穿上自发热内衣就好像身上裹着一条电热毯。”

  考虑再三后,张师奶付款购买了内衣,然而,她母亲试穿后却表示 “穿了一天,也没见发热。”于是,张师奶怀疑自己被店家忽悠了。接到张师奶的爆料后,记者走访了市内几家大型的商场和超市。在天河商圈的一家超市里,营业员正在向顾客推销自发热内衣。“有发热纤维,比普通莱卡棉、腈纶还好,更柔软。”然而,当记者问及发热原理、透气性、添加物质是否有副作用时,营业员支支吾吾解释不清,只是模糊地应付称,“只要能进超市的都是正规厂家产品,大可放心。”

  记者调查发现,所谓“自发热内衣”早已被证实是个伪命题。央视《是真的吗》栏目记者曾针对自发热内衣的发热情况做了一个实验。节目中,央视记者抽样购买了5款号称自发热的内衣,结果测试后发现没有一款能够自行发热。

  山东大学研究高分子材料的相关专家也表示,根本不存在自发热的材料。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发热”内衣基本是利用人体自身释放的热量,再返还给人体,最终达到保暖效果,“充其量只能算是保暖内衣。”(记者杜萌)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