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旅游市场迎最长淡季 云南、韩国线路降到千元以下

2014年11月17日09:0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旅游市场迎最长淡季 云南、韩国线路降到千元以下

“原价两三千的云南游,现在降到一千左右,甚至还有不到一千元的线路。”国庆长假后,旅游市场相对转入淡季,境内线路价格普降数百元,境外线路情况不一,东南亚和中国港澳、台湾线路仍是热门,但韩国、欧洲线路价格都在降低,韩国双船四日游甚至不到1000元。

国庆长假后旅游市场转入淡季是每年的惯例,但今年国庆长假后到明年春节长达130多天,被业内称为“史上最长淡季”。烟台妇女国旅副总经理罗桂香说,旅行社线路价格下调,与淡季景区门票、机票、住宿价格下降有关。进入11月,国内各大景区开始执行淡季票价,同期机票方面也出现了超低折扣,选择此时出游不仅价格便宜,旅游质量也相对较高。

境内线路方面,大部分线路价格开始出现不同幅度下降。嘉华国旅烟台第一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像北方地区,由于气温比较低,去的人比较少,线路价格下降在数百元左右;而云南、海南、厦门、广西等南方线路则相对热门,但价格也比旅游旺季有所下降,其中云南的降幅最大,在旺季两三千的产品,现在只要一两千元。

出境游线路方面,则情况不一。烟台妇女国旅副总经理罗桂香介绍,由于季节原因,欧洲线路降价不少,从原来的12000元降到9500元;港澳方面,价格比旅游旺季直降1000元,现价3000元左右。

记者从烟台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出境游比较受欢迎,其中欧洲、东南亚、韩国、港澳、台湾等成为最热门目的地,其中一些国家和地区的价格甚至比境内游还便宜。在出境游线路方面,最便宜的要数韩国线路。随着气温下降,游客减少,暑期旺季能卖到3000元至4000元的韩国旅游产品,现在只要一两千,“我们现在有一条双船去首尔、仁川的线路只要800元左右。”嘉华国旅烟台第一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目前出境游价格是全年中比较低的,进入元旦、寒假假期,价格会重新涨起来。”罗桂香介绍,眼下正是市民错峰低价出游的好时机。(记者 李凝)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