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大旅游呼唤新型人才 湖南新晃提出“兴城活旅”战略思想  

2014年11月19日10: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31号)公布后,全国的旅游工作者都受到极大的鼓舞,旅游业的春天真正的来临了。

    新晃是一个山清水秀、文化底蕴深厚,且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特色的湘西小县。2002年正式发展旅游,由于种种原因,一直发展缓慢。虽然也有一些亮点,如夜郎文化的打造,曾引起全国各大媒体的关注,新晃也一度成为舆论的焦点,但因为没有可持续的载体,新晃旅游至今仍在艰难的行进。

    阻碍新晃旅游发展的困难究竟是什么?有的人认为是资金困难,有的人认为是资源不新、不奇、不特。而我认为应该是缺少新型的旅游人才。

    我们都知道,旅游业除了是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外,也是一个极富发展潜力的产业,更为广大的旅游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发挥才能实现自我价值的大舞台。湖南旅游界的传奇人物叶文智先生,就是一个敢成大事、敢闯新路的旅游人,“穿越天门”、“棋行大地、天下凤凰” 等成功案例至今仍是旅游界的经典。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大旅游呼唤新型人才。为了加快县域经济的发展,新晃县委、县政府提出“兴城活旅”的战略思想,号召全县旅游工作者要努力成为敢成大事、敢闯新路、敢破难题、敢于担当的新型旅游人才。发展旅游决不能生搬硬套,走别人走过的老路,要彻底放开手脚,敢想、敢试、敢闯,敢于“无中生有”。今年9月举办的“2014湖南新晃第二届全国汽车场地越野赛”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人民网、中央五套等十多家媒体现场直播或专题报道。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我们看到了时尚体育运动与旅游融合带来的超高人气,也为新晃旅游的发展指明了新方向。

    反思过去,展望未来。新时期,旅游工作者要在党的群众路线指导下,不断改进作风,务实进取、清正廉洁、迎难而上、敢成大事,才能真正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作者系湖南省新晃县旅游局 周志红)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