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大学生自制男女可变化智能卫生间 共享厕所看流量

2014年11月21日08: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自制男女可变化智能卫生间

  女生上厕所总是排队,怎么调节男女卫生间比例?雾霾天除了戴口罩,还能怎样减少粉尘伤害?在昨日举行的“探知未来2014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上,各种科技发明炫亮登场。

  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同学设计了一款智能厕所,可以随时调节男女生卫生间数量。在这个智能厕所的门口,设有流量监控器,男女卫生间连接处设置了共享厕所。当女生流量超出男生一定比例,共享厕所中男生厕所的门就会自动锁闭,女生就可以放心使用。

  针对雾霾天出现的粉尘污染,来自青海师大附中的中学生发明了一款屋顶雾霾吸附器。通过他们的计算,这种降尘能力与洒水车不间断洒水相当。

  此外,还有很多炫目的科技制作,比如来自北京八一中学的同学们自制的新式弹出式插座,北京服装学院设计的互动垃圾桶等。

  摄影/本报记者 贾婷(记者 安苏)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