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女子公交晕倒司机飞站送医后死亡 家属嫌司机慢

2014年11月21日10:5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公交晕倒司机飞站送医后死亡 家属嫌司机慢

  公交车上有人晕倒,该怎么办?广州公交司机一般是一边报警一边飞站送医。18日上午,在广州193路上有一女子突然晕倒,公交飞站送医。昨日下午,女子家属称“人已不在了”,发问,“再送快些也许情况就不一样。”对此,多位乘客表示愿为司机作证。“已经很及时了,师傅太冤了。”

  11月18日上午10时40分,欧女士推着婴儿车,在石围塘站从后门登上前往广卫路总站的193路公交车。还没到第一站桥东小区,欧女士突然昏倒在地。有乘客拿出风油精涂欧女士的太阳穴,有人掐她的人中,但她依然不省人事。有乘客建议赶紧拨打120。

  看到欧女士脸色苍白,司机杜永祥决定直接将公交车开往两公里外的芳村中医院,并让乘客赶紧下车乘搭其他公交车,有十余名乘客愿意陪同欧女士一起前往医院。“担心等120耽误了抢救时间。”杜师傅说。

  公交车到达芳村中医院后,四名医护人员随即用担架将欧女士送入急诊室,马上进行抢救,有乘客将欧女士的孩子抱下车。欧女士的丈夫和姐姐闻讯来到医院时,乘客徐阿姨仍在医院守候,直到中午12时才离开。

  家属:“人已不在,很悲伤”

  据了解,欧女士送医院抢救后就一直处于深度昏迷之中,靠人工呼吸机维系生命,没有查出昏迷原因。昨日下午,记者电话欧女士的家属袁先生,电话一端传来悲伤的声音,“人已不在了。”袁先生说,自己心情很不好。

  对于公交车送医的做法,袁先生表达了一些疑问。“医院方面曾告诉我们如果能再提前几分钟送到医院,就有可能救过来。我们了解到,这个送医的过程足足有20分钟,再快些也许情况就不一样了。”袁先生表示,现在他没有看到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不好说当时情景到底怎么样。

  乘客:“这样说司机太冤了”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几名乘客,他们表示愿为司机作证。“已经很及时了,这样说师傅,太冤了。”徐阿姨是当时一直陪护欧女士到医院的热心乘客,她告诉记者,当时距离医院还有几个站,现场的一些急救、司机疏散乘客也花了几分钟,这样飞站送欧女士到医院,已是最快的速度了。

  另一名乘客表示,当时事发突然,司机处理得还是比较谨慎,当时在医院还有不少热心乘客留下了姓名和联系方式表示有需要愿意为司机作证。“这种情况其实很难处理,等120过来,估计会耽误更多抢救时间。”(记者 肖桂来)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