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上海两高楼“亲密接触” 开发商称系自然沉降所致

2014年11月25日08:2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两高楼“亲密接触”

两座楼顶部的房角碰在一起,并且开裂

住户告诉记者楼顶处紧贴的位置

针对网传的上海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一15层居民楼发生倾斜,导致楼顶与邻近楼房发生接触一事,记者24日现场采访了解到,两楼确实出现“接吻”现象,开发商认为是自然沉降所致。目前政府部门已介入调查,房屋是否安全、后续如何处理,待权威检测结果出炉后会有结论。

事发的居民楼,位于上海华夏二路1500弄,属于迪斯尼项目动迁房。据开发商上海心圆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楼顶发生接触的17号、18号居民楼,事实上属于同一栋楼的两个单元。在建设时为规避马路红线,采用了折形布局(类似于打开的书本),北面间距达到2米,南面间距仅12厘米。此外,两幢楼的楼顶都设计了装饰用的女儿墙,外表有一定凸起,彼此间距就更近了。

这位负责人表示,居民楼于2012年8月建成,其后发生自然沉降,这可能是楼顶接触的主要原因。至于楼底的裂缝,是由于后建成的散水坡和楼房本身沉降速度不一致所造成的,这些问题目前看来不影响房屋主体结构。

不过,不少居民对两楼“接吻”仍比较担心。17号楼的一位居民表示,自家的墙纸出现了开裂,不知道和房屋的倾斜有没有关系。18号楼的一位租户表示,发现两楼楼顶接触后,因担心安全问题已退租,不知道能不能拿回租金。

记者从川沙新镇方面了解到,目前政府部门和开发商均已到场进行了勘查,还邀请了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房屋垂直度和沉降数据等进行检测。房屋是否安全、后续如何处理,待权威检测结果出炉后会有进一步的说法。何欣荣 张梦洁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