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APEC国礼走红 30家假冒国礼网店产品被下架

2014年11月25日08:2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EC国礼走红 30家假冒国礼网店产品被下架

APEC国礼走红同时,一些网店抓住了灰色生意机会。记者昨日从北京工美集团了解到,目前工美集团已通过法律措施让6家收藏购物网站上的30家号称销售APEC国礼的网店下架相关商品。

《四海升平》景泰蓝赏瓶、《繁花》花丝手包套装、《和美》纯银錾刻果盘,伴随这三件赠送APEC会议领导人及配偶的国礼亮相,14日北京工美集团独家发布了三款工艺品的典藏版,每款典藏版国礼限量发行8000套。截至昨日,三款国礼典藏版上市一周多销售量已经突破千件,其中《四海升平》景泰蓝赏瓶典藏版最受欢迎,单件销售量就达到511个。“目前市民想要购买的话,得采用全款预订的方式进行预售。”北京工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几乎在APEC国礼典藏版上市同时,一些收藏购物网站以及电商平台就不断出现冒名工美销售商,在网上低价销售“APEC国礼的典藏版”。北京工美集团信息部部长王绪刚介绍,假冒APEC国礼典藏版主要有三种情况:一种是直接制假售假,有的网店甚至打出诸如8000元这样的低价来吸引消费者;部分店家则声称有国礼典藏版的货源,还可提供上门送货,但前提是必须预付一定金额的定金,涉嫌欺诈;另一种则声称经过工美渠道拿到货品。

“我们通过前期取证后,和网店的网络服务平台进行联系,目前已经让6家收藏购物网站的30家号称销售APEC国礼的网店下架。”北京工美集团法务办公室负责人李海霞表示,由于不少淘宝网店都是由个人注册、较难联系,目前还未能有“李鬼”淘宝网店下架相关商品。昨天下午,记者登录淘宝网,搜索“四海升平 景泰蓝”时,仍然有近30家淘宝店铺涌了出来。

王绪刚提醒消费者,每件国礼收藏证书都配有一个半圆防伪标,另一半则收入北京工美集团国礼防伪数据库。为了保障每位收藏者的合法权益,北京工美集团特授权其技术中心为此次国礼发行提供真伪鉴别服务,消费者可以拨打防伪查询电话010-87523674来查询产品真伪。(记者 张倩怡)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