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秋冬进补 国宴级羊肉你叹过未?

2014年11月26日08: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宴级羊肉你叹过未?

  香酥羊腿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高敏华 通讯员陈凯妮

  说到秋冬进补,大伙儿首先想到的是不是羊肉?《本草纲目》中说,羊肉性温味甘,滋补功效堪比人参、黄芪。吃货们对本地的羊肉煲已经吃多了,国宴级的羊肉您尝过了没?上周,敦煌宾馆名厨刘世俊带领着曾经为多位国家领导人制作过敦煌美食的原班人马莅临佛山,为佛山市民带来国宴级别的羊肉滋味。

  手抓羊肉 吃的就是一个爽

  手抓羊肉是生活在我国西北地区的民众喜爱的传统食物,那里的生活环境造就了人们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豪放性格。

  初次吃手抓羊肉,会有近乎原始之感,经多次品味,则越吃越馋。说来也巧,促成此次敦煌美食节的原因是一次佛山宾馆员工的敦煌之旅,大厨明哥吃了两盆手抓羊肉还停不下来,于是就成就了此次在佛山能享受到国宴级羊肉的敦煌美食节。

  手抓羊肉的制作方法特别简单,就是大块羊肉用清水煮,不同的是人家用的是祁连山冰雪泉水来煮,然后按照自己的口味撒上孜然、椒盐,就上蒜片,而这种大口吃肉的感觉就一个字:爽!

  香酥羊腿、孜然羊肉 吃的就是重口味

  手抓羊肉是原汁原味的,香酥羊腿和孜然羊肉则是重口味的。大厨选择了肉质细嫩的羊前腿,经过慢火细烤,做成色泽焦黄、外酥里嫩的口感。

  孜然羊肉则是选择羊后腿肉,用香菜叶、孜然配以各种佐料穿成串状烤制而成。孜然具有理气开胃、祛风止痛功效,来上几串,整个人都热乎乎的。

  知道广东人怕燥热,大厨还有一招,就是在羊肉中放入甘草和适量料酒、生姜一起烹调,既去膻气又可保持羊肉的风味。

  锁阳炖羊肉 吃的就是补身体

  锁阳是生长在戈壁滩上的一种菌类,其生长环境艰险,造就了其独特的特性——滋补身体。所以以锁阳炖出的羊肉,其滋补的效果就可以想象得到了。当然,炖羊肉的味道更加浓郁美味,也非常适合广东人的口味。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