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济南或将考核电话召车 接单17分钟不到乘客可投诉

2014年11月26日14:4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或将考核电话召车 接单17分钟不到乘客可投诉

  25日,济南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市客管中心、公交公司举行群众见面会,活动中,这三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对市民提出的公交出行、打车难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116路有望元旦之前延时运行

  “我老公在齐鲁软件园高新区上班,平时坐车还是挺方便,车辆也挺多。但是遇到加班的时候有一个问题就产生了,8点以后车次就比较少了,再晚点就没有车了,能否将116路的运行时间往后延一点呢?”见面会上,一位群众代表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对此,济南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薛兴海表示:“关于116路延时的问题,也有其他乘客提过。我们回去以后抓紧制定方案,适时进行延时,近期在元旦之前我们仍然有一批线路会进行延时,争取把116路纳入进去。”此外,针对市民反映的西客站最后一班火车到达济南时,最后一班车已经没有了的问题,薛兴海表示,157路也将适时进行延时。

  见面会上还有群众代表提出65岁老人在济南乘公交啥时候能免费呢?薛兴海表示,关于65岁免费乘坐公交车的问题,到目前为止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还没有接到相关文件,“到底什么时间实施,我也给你透露一下,根据我们的信息,明年差不多。”

  明年或将对电话召车进行考核

  高峰期打车难,这是很多市民都感受到的一个问题,那到底怎样才能算上打车难呢?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崔冰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据崔冰介绍,打车难在济南市尚没有统一的指标,对于电话召车,现在国内只有上海公布了考核指标,在司机得知乘客的位置后,如果15分钟还未到达乘客的位置就可以进行投诉。

  具体到济南的情况,崔冰说:“从目前交通状况不好的情况下,我能承诺的是尽可能的短,仿照上海的标准,如果采用电话召车,在司机已经知道乘客的位置后,如果17分钟左右能够接到乘客,应该不算是打车难。 ”

  此外,崔冰表示,今后济南也将对电话召车进行考核,在规定的范围内,如果司机17分钟到达不了乘客所在的位置,乘客便可以投诉。司机也可以根据乘客的位置,判断自己是否能按时到达,决定是否接单。谈到考核开始的时间,崔冰表示,这还需要研究,明年有可能实行。

  目前,打车软件等工具的普及,给一些年轻人带来了方便,但却加剧了不会使用软件的人群打车的难度,比如老年人。对此,崔冰建议,老年人可以拨打96576约叫品牌车,“我们现在济南有两级品牌,一个是济南政府运行的,还有很多企业有自己的品牌车队。这两级加起来有400多辆车”。

  对于一些市民反映,在打车的时候遇到拒载的问题,崔冰表示,到明年,济南就会有6000多辆车带着录音设备,在哪儿、为什么不上车、最后为什么拒载,都可以将录音提取出来作为证据,供相关部门查处的时候使用。

  公交“豪普混编”还会坚持

  今年7月,在济南的一些普通公交线路上,也增加了一些空调车,开启了“豪普混编”的模式,也在炎炎夏日,让更多的乘坐公交车的市民感受了空调的凉爽。而进入秋天,一直到冬季,部分市民提出,已经不需要开空调了,还需要这么多的空调车吗?

  薛兴海表示,这些空调车在夏天开冷气,冬天会开暖气,而且这些车辆的装备都更好一些。豪普混编也是为了满足更多不同乘客的需求,因此豪普混编还会坚持下去。

  “如果不需要开空调的时候,空调车可不可以也作为普通车收费呢?”见面会上,有市民提问。对此,薛兴海说:“我们回去之后再进行调查,进行研究,争取尽量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记者 刘雅菲)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