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澳船队已搜海底7000平方公里 未发现MH370线索

2014年11月27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船队已搜海底7000平方公里 未发现MH370线索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澳大利亚搜寻马航MH370班机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朱迪思·齐尔克表示,相关船只已搜索了7000平方公里的海底,但仍未有任何发现。

  近来有关该班机在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撞毁,或坠入印尼海域的说法四起,齐尔克昨天在记者会上提供的情况,证实搜索方向并未受这些说法影响。

  据报道,联合协调中心的最新通报显示,目前有三艘船只投入MH370班机的搜寻。其中澳洲政府雇用的“辉固发现”号,正在西澳弗里曼特尔港补给。

  “辉固赤道”号本应结束测绘任务、装备新设备并开始另一轮海底搜寻,但由于新的深拖绞车和电缆供应延误,因此现在仍继续进行测绘。

  马来西亚政府雇用的“凤凰行”号,也继续在指定海域进行水下搜寻。这些船只执行搜寻任务的海域距离西澳大利亚海岸约2300公里。搜索海域在根据飞机第七次与卫星“握手”数据测算出来的。

  搜索单位至今已经扫测的海域总面积,超过17.6万平方公里,已被搜寻过的海底面积约为7000平方公里。齐尔克说,目前正值南半球的夏季,气象条件有利于搜寻。他说,现阶段任务就是在冬季之前,完成六万平方公里优先搜寻区域的搜寻。

  联合协调中心搜寻行动协调人彼得·福利说,根据现有的洋流模型测算,飞机入海123天后,其残骸可能最先漂移至印尼苏门答腊岛西岸。

  他透露,澳洲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正受命开发的一种新洋流模型,测算出飞机残骸可能漂至的更广阔的印度洋区域。他说,一旦有了这一数据,协调中心可以将信息扩散,让生活在相关区域的人们对此有所了解并加以注意。

  福利说,自从在南印度洋海域展开对MH370班机的搜索以来,澳洲每周都能接到人们的线索举报,协调中心还将一些发现物照片传给美国波音公司辨识,但至今没有任何发现证实与MH370班机有关。

  另外,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首席专员马丁·多兰25日否认搜索行动五方存在分歧。他表示,对MH370的搜索在正确的轨道上,搜索团队有“很高信心”飞机终结的位置位于优先搜索区域。

  多兰称,目前,所有参与搜索的团队都同意,MH370的“终结处”靠近第七弧线,从距离埃克斯茅斯约1000公里处延伸至珀斯西南约2000公里处的一条曲线上。

  今年3月8日,载有239人的马航MH370客机,由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从雷达屏幕上突然消失,至今仍下落不明。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