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中大两女生追问广州市交委

公交地铁遭性骚扰咋办?

2014年11月28日08: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交地铁遭性骚扰咋办?

  “如果乘客在公交车上遇到性骚扰,市交委会有什么应对措施?”昨天上午,中山大学的两名女生小万(化名)和小于(化名)来到市交委询问预防公交性骚扰的做法。

  小万将准备好的建议信递交给工作人员,建议信提了六个建议,包括希望给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提供性骚扰防治的相关教育。市交委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没有相关法律规定,遇此类案件,司机一般会出于热心对性骚扰受害者提供帮助。“我们对司机的培训内容包括应对乘客晕倒、火灾等。但如何应对性骚扰,并无这样的内容。我们会把你们的建议转交给相关部门。”

  小万向市交委交了一份关于公交地铁性骚扰的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市妇联2014年3月发布的《广州高校女大学生调查》报告调查,近90%女大学生表示身边的女性同学朋友有被性骚扰的经历,公共交通(公交车、地铁等)成性骚扰高发区;此外,2014年9月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公布的一组8月份的调查报告显示,有超过40%的19~30岁女性认为地铁内性骚扰问题很常见。(记者刘冉冉)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