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新疆4条高速公路试通车 通车总里程近4000公里

2014年12月01日09:57    来源:新疆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4条高速公路试通车 通车总里程近4000公里

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11月30日,克拉玛依—塔城、乌尔禾—福海渔场、福海—阿勒泰、乌苏—赛里木湖段4条高速公路试通车。

克拉玛依—塔城高速公路是新疆“两纵三横两环八通道”骨架干线公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联系内地和乌鲁木齐及南、北疆的主要通道,全长218.2公里。起点位于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以北7公里处三坪水库,与克拉玛依至乌尔禾高速和奎克高速相连接,途经克拉玛依市、哈图金矿、托里县铁厂沟镇、额敏县、兵团第九师团结农场、塔城市,终点位于巴克图口岸。

乌尔禾—福海渔场高速公路是奎屯—阿勒泰高速公路中的一段,全长160公里。项目起点位于克拉玛依市乌尔禾以北,终点位于福海渔场以西。

福海—阿勒泰高速公路是连霍高速公路的一条联络线,也是阿勒泰-奎屯-库车-和田高等级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28.82公里。起点位于福海县渔场以西约15公里处,终点在阿勒泰市东南约5.5公里处。

乌苏—赛里木湖高速公路是连霍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298.976公里。项目起点位于乌苏东互通立交东侧,接已建成通车的乌鲁木齐—奎屯高速公路,终点在赛里木湖,与在建的赛里木湖至果子沟高速公路相连。

4条高速公路的试通车将使新疆高速公路网得到进一步完善,更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境内北线通往中亚、西亚、欧洲大通道重要的西北出入口增添新的交通动脉。

克塔高速的试通车结束了塔城地区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将塔城市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向西开放桥头堡的地位更加凸显出来,将对塔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推动。“乡政府离克塔高速公路的匝道口只有几公里,今后农牧民的玉米、牛羊肉等能更方便快捷地走向市场,运输成本更低了,农牧民出行也更方便了。”塔城市也门勒乡党委书记奎盛林高兴地说。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4条高速公路通车后,除了节省百姓的出行时间、增加了道路安全保障外,还将有效降低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等地的生产运输成本,带动旅游、交通运输业等产业的发展,为地区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活力。

昨日试通车的4条高速公路里程超过800公里。11月初南疆的S315线三岔口—莎车、S310线麦盖提—喀什两条高速公路也实现主线试通车,两条高速公路超过400公里。至此,新疆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近4000公里。

2011年,新疆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数不足1500公里,到2012年已达2277公里,2013年达到2728公里。到2015年,新疆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5000公里,高等级公路超过1.5万公里,力争使国家高速公路新疆境内路段实现高速化。 (记者袁蕾报道)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