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张北县草原天路周边旅游开发项目招商推介会在京启幕

2014年12月01日13: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张北县委宣传部长韩桂花致辞
张北县委宣传部长韩桂花致辞

11月28日,被誉为“中国的66号公路”的河北省张北县草原天路周边旅游开发项目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发布草原天路周边招商项目16个,总投资20亿元,现场签约项目7个,协议引资8.7亿元。

今年夏季,张北县草原天路倍受青睐。据不完全统计,到草原天路观光旅游人数达到100万人次。草原天路蜿蜒曲折、河流山峦、沟壑纵深、草甸牛羊、景观奇峻,不仅在道路沿线分布着古长城遗址、苏蒙联军烈士陵园、桦皮岭、阎片山、大圪垯石柱群等旅游景点,而且周边还分布着塞那都滑雪场、大营滩水库、设施大棚以及众多民俗文化村等丰富的人文、生态和地质旅游资源。为进一步加大对草原天路旅游资源的开发,带动草原天路周边乡镇的旅游业发展,完善配套设施,增加承载能力,张北县在北京召开草原天路周边旅游开发项目招商推介会,推动草原天路周边旅游资源纵深立体发展,由“一路”变“一带”,由“线式”向“面式”发展。

此次草原天路项目招商推介会既包含白龙洞旅游开发项目、大营滩水库旅游开发项目、阎片山景区、花兰井空中草原等自然风光开发项目,也包括阳坡沟移动集成装配建筑、农家乐旅游餐饮住宿、黄花坪戴维营等人文景观开发项目,还包括“草原部落”文化旅游景区、汽车露营地、店门口农业生态观光庄园等丰富草原文化内涵的服务性旅游项目。按照“充分保护生态资源,充分考虑当地农民利益,充分发挥政府作用,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多元投资”,把草原天路景区建设成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健康疗养、娱乐购物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同时,借助草原天路横跨坝头东西,连接张北、沽源、崇礼、万全、尚义五县交界的区位优势和便利的交通条件,进一步辐射坝上草原、承德避暑山庄以及张家口市,承接环北京两小时休闲旅游产业带,联动北京—张家口—承德,以坝上旅游一体化为引擎,形成华北北部新型生态旅游线路,打造草原天路旅游新格局。(高宏帅)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张北县政府副县长郭志伟致辞
张北县政府副县长郭志伟致辞
张北县旅游局局长杨亮致辞
张北县旅游局局长杨亮致辞
嘉宾代表发言
嘉宾代表发言
项目签约仪式
项目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