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淡季出行 各地“颜值”也爆表

2014年12月02日08:1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淡季出行 “颜值”也爆表

  被白雪覆盖的喀纳斯。

  被白雪覆盖的喀纳斯。

  白色的童话世界。

  网络热词“颜值”说的是人的外表好看指数,其实美景也有“颜值”。从11月底开始,国内数百家知名景区开始执行淡季门票价,有的甚至推行免票措施,惹得不少计划利用冬季出游的人们心动不已。不过,在选择冬游目的地时也不能只冲着省门票钱这一点,要去就去门票既便宜又在这个时节美景“颜值”足够高的地方,这样才算玩得精明。

  文 记者 陈薇薇

  出游情报:

  从11月下旬开始,国内数百家知名景区开始执行淡季门票价格,最高降幅达到60%。据统计,目前全国有237家5A、4A级知名景区将门票实行淡季价格,平均降价45.5元,比如九寨沟从11月15日开始将门票价格从旺季的220元降至80元,降幅达63%,北京故宫的门票价格也从旺季的60元降至40元,黄山的门票价格将从12月1日开始从旺季的230元下调至150元,而重庆武隆天生三桥的门票价格从135元降至90元,普陀山的门票价格则从旺季的160元降至140元等等,在这之中,也有像新疆喀纳斯这样的知名景区在冬季实行免票措施。

  新疆喀纳斯

  免费赏冬日童话

  淡季票价:免票(免票期从11月16日至次年4月14日,旺季价为150元/人)

  冬游亮点:在一众执行冬游价格的景区中,新疆喀纳斯可谓是最大方的,因为喀纳斯实行的是免票,而且免票时间长达5个月!很多人都知道喀纳斯的夏天很美,但其实冬天去喀纳斯,风情更加不同。基本上一到深秋过后,只要几场大雪下来,新疆喀纳斯的风景就会被一片冰天雪地覆盖,几条著名的河湾渐渐冻结,风景全都静止下来。如果你恰好喜欢的就是那种够童话的感觉,去喀纳斯是个不错的选择。最佳出游时间在12月份到来年2月份,因为雪够厚,够寒冷,冰天雪地的感受也就会更明显。

  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冬天到喀纳斯可以拍摄到不少美照,在一片纯白色的世界中,有桦林雾凇和冰湖可拍,还可以拍到鹅黄色的当地人小木屋炊烟袅袅的模样,而离喀纳斯不远的禾木村也是创作冬日美图的好地方,坐着马拉爬犁上山,在小山坡上俯瞰禾木村的木屋村落是拍摄的绝佳角度。

  在喀纳斯地区,冬日到图瓦人家访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暖意。从冰天雪地的户外推门走入图瓦人的客厅中,屋内烧着的火炭已将室内烘烤得无比温暖。主人家自然是热情款待,长长的桌子上放了各种奶疙瘩、奶酪、酥油茶等小点心,身着蒙古族服装的男主人会拿出马头琴和“苏尔”琴奏出民族乐曲,女主人则会和着放声歌唱,和当地人聊聊天,能更加了解当地的生活。

  资讯:可搭乘南航从广州直飞乌鲁木齐,航程5小时。从乌鲁木齐可直飞阿勒泰,航程1小时。冬天最好租用越野车进入喀纳斯、禾木等地,据了解,每日租金约1500元~2000元。

  四川峨眉山

  体验雪上飞驰

  淡季票价:110元,12月15日到次年1月15日(原价185元)

  冬游亮点:作为四川著名的旅游胜地,峨眉山几乎是全年无淡季,而其执行淡季票价也仅仅有1个月的时间,但是如果选择在此期间去,倒是可以在省钱的基础上体验一下峨眉山与众不同的冬游玩法。

  冬游峨眉山一直是当地打造的一个新鲜的游玩品牌,比较适合热爱冬季运动的人群,因为冬季到峨眉山可以到峨眉山滑雪场体验各种雪上运动的乐趣,比如玩滑雪、雪地飞碟、乘坐狗拉雪橇等。另外峨眉山还有一大招牌就是它的温泉,这里的温泉是氡温泉,比较集中在报国寺一带,像是灵秀温泉、红珠山温泉、天颐温泉、瑜伽温泉等,都是人气比较旺的温泉。如果滑完雪再去泡温泉会觉得十分惬意。

  资讯:从广州飞成都,可在成都新南门旅游车站乘坐巴士前往峨眉山,车程约1.5小时,冬季可能开得慢一些。若要观赏金顶日出,可住在金顶、雷洞坪或洗象池,但是天气比较寒冷,要注意保暖。

  四川九寨沟

  海子更湛蓝

  淡季票价:门票80元、观光车80元,从11月16日至次年3月31日(原价为门票220元,观光车90元)

  冬游亮点:九寨沟在淡季门票加观光车价格160元,约为旺季的5折。虽然九寨沟公认最美的是在夏天和初秋季节,不过冬季游九寨沟,还是可以获得另一种与众不同的感受,许多人都误解九寨沟的冬天就是冰天雪地,海子都被冻结,其实若是12月上旬去,大雪尚未铺天盖地地落下,九寨沟的海子尚未被冰封,在冰天雪地的映衬之下,蓝色的海子显得更加湛蓝。而冬季走在木质栈道上欣赏九寨沟的风景,不会有在旺季时走不动的人流和喧闹。

  资讯:可从广州飞成都再转机前往黄龙机场。由于冬季是九寨沟的旅游淡季,无论机票、酒店还是门票都按淡季收费,比如九寨天堂洲际酒店和喜来登酒店在冬季房价在400元~600多元/天,一些旅行社还会推出每人加100多元就可以全程升级入住这些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优惠升级活动,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黄山“雾凇”

  晶莹剔透

  淡季票价:150元,每年12月1日到次年2月底(原价230元)

  冬游亮点:黄山执行淡季票价的时间较晚,是从12月1日至次年2月底,建议趁着刚开闸淡季门票时就赶紧去玩玩,因为初入冬季的黄山还是有许多美景可看的。冬季的黄山,最佳看点当然是雪。黄山赏雪的地方有很多,主要以北海、西海、玉屏楼、云谷和温泉这五大景区最热门,尤其是在玉屏楼可看到披雪挂冰的迎客松,银装素裹下的“迎客松”可别有一番韵味的,如果气温够低,甚至还可以看到“雾凇”,晶莹剔透,非常壮观。另外,黄山的云海闻名遐迩,到了冬季,云海的美景更是比其他季节有过之而无不及,在云海环绕中游黄山,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在黄山,也有飘雪温泉可泡。黄山温泉古代称为朱砂泉,被青山翠谷环绕的温泉以碳酸水质为主,在夜晚温度低时可能会有雪飘落,毛毛细雪飘下来时泡温泉,感觉非常浪漫。

  资讯:可从广州飞黄山,在当地可入住西海饭店、北海宾馆等比较出名的酒店,可在当地品尝甜酒酿、腊八豆腐、一品锅、腌鲜鳜鱼、清炒蕨菜等特色菜。(陈薇薇)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