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广东观音山景区开展15周年庆祝系列活动

2014年12月02日15: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观音山雾景
观音山雾景

15年风雨兼程,福地化心观音山;1999年,一座无名青山遇上了一位仁者,青年企业家黄淦波先生,开始了15年艰辛的开山创业历程。发展中,观音山森林公园始终坚持一家民营企业所应该恪守的社会责任与反哺当地经济的使命。观音山董事长黄淦波表示,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打造东莞休闲旅游文化的脚步不会丝毫懈怠,同时,他也一直在积极征求各方意见,探索观音山新的发展途径,对观音山的未来前景依旧充满信心。

为庆祝建园15周年,观音山推出了15年历程图文展、大型祈福法会、秋冬养生美食文化体验月、15周年文艺汇演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与广大游客同庆,共同期待国家森林公园的下一个辉煌。

公益惠民 观音山一直在行动

风雨15载,观音山始终践行公益惠民的使命,坚持把公益产业链延长。据介绍,自开园以来,年满60周岁(含)以上的老年人,不分户籍,一律免门票;对6岁以下儿童(不分身高)及樟木头镇所有户籍居民,均实行门票免费政策。近年来,每天免费入园参加晨练、晚练的人数达600人次以上,每年共有20多万人次免费入园,免收门票超过1000万元。

15年来,观音山还长期致力于倡导益民惠众的慈善公益文化,为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日号召,自2008年以来观音山连续六年累计组织数十万市民免费参加全民健身登山活动,在社会广泛推广全民健身计划,宣传健康生活理念。此外,观音山还举行了系列的大型公益活动,如首届传承家风·金秋敬老节登高祈福、国庆节前三天名字里含“国庆”二字,或者是在国庆节前三天出生的游客等,均推出了相应主题的免票活动,进一步扩大游客受惠的范围。据观音山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公益行动上,观音山从不吝啬,随着活动的逐渐丰富,公益惠民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信众、游客享受到观音山优惠回馈。

系列主题活动 助力建园15周年庆

为庆祝观音山建园15周年,感恩广大游客的关注与支持,公园推出了系列主题活动,以喜庆、吉祥的姿态迎接广大游客的到来。在会展中心,公园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期间,游客可欣赏到慷慨激昂的配乐诗歌朗诵,刚劲有力的中华少林武术表演,动感十足的吉祥舞蹈等。此外,观音寺还举行了大型祈福法会,为游客、信众诵经洒净,祈福纳祥。

15载的砥砺前行,成就了如今的观音山。活动期间,在会展中心通过图文展的形式,展现观音山由一座青山发展成如今的休闲、礼佛圣地的每个印记,以便更多的游客进一步了解观音山,走进观音山。

作为岭南佛教旅游圣地,观音山历来注重打造健康文化,15周年庆之际,为满足广大游客信众前来观音山登高、祈福,结缘观音山,特推出了秋冬养生美食文化体验月活动。在客家风情餐厅以及山顶斋菜馆,结合佛教养生、修身养性的特点,推出富有佛教及观音山特色的菜式,并推出优惠套餐。

感恩回馈 会员免费游观音山

为回馈广大游客多年来对观音山的关注与支持,观音山推出了会员优惠周活动,活动期间,观音山会员携带会员卡便可以免费游览观音山。此外,与会员同行的亲朋好友也可以参与到会员优惠周活动中,均可享受门票八五折优惠。除了享受门票优惠,在观音山客家风情餐厅以及山顶斋菜馆就餐,均享受八五折,活动掀起了众多会员重游观音山热潮。据介绍,11月24日至11月28日,工作日期间,有8300多的会员参与到活动中来,而周末免费游观音山会员近7000人。观音山建园15周年庆会员优惠周期间,与会员同行享受门票八五折的游客也近3.5万人。

据悉,第一次来观音山游玩的游客,购买入园门票便可办理入会手续,成为观音山会员。观音山会员优惠周活动期间,须会员本人携会员卡为准,方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据统计,目前观音山累计有近10万会员,会员活动一经推出便引起了会员的积极参与。

寻找老照片、门票 打捞观音山记忆

青山百年依旧在,弹指一挥间,观音山已走过风雨十五载。为生动再现观音山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从广大游客中打捞观音山过去发展的足迹,观音山森林公园面向社会征集公园老照片、老门票和祝福语,其中老照片以及老门票均为2009年以前的所留下。活动一经推出,便在网络以及微信上掀起一场回忆观音山的风暴。

据观音山负责人介绍,目前累计收到了近200份老照片及老门票,其中最早的是2003年在菩提径拍摄的游客旅游纪念照。在旧照片上,可以清晰地看到2003年的菩提经很简单,只有水泥台阶,途中没有任何围栏。从众多游客中收集的照片中,观音山的今昔对比,无不让人叹息观音山15年来的巨变。(高宏帅)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观音山秋花灿烂
观音山秋花灿烂
祈福
祈福
你眼中的美景
你眼中的美景
登山大赛终点合影
登山大赛终点合影
万人登山大赛
万人登山大赛
粤港万人相亲会上
粤港万人相亲会上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