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5岁男孩真英雄 变身“忍者神龟”不惧化疗

2014年12月05日08:2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岁男孩真英雄变身“忍者神龟”不惧化疗

  今年5岁的小男孩哈里·林少,在上小学之后发现患有癌症。由于癌细胞已经扩散到骨头、颈部和左肺,他在曼彻斯特的一家医院接受了三个月的化疗。哈里每次化疗的时候都穿上最喜爱的“忍者神龟”制服,他说穿上它可以让自己勇敢起来。他因此获得医院颁发的“抗癌小明星”奖项(如图)。

  对于多数孩子来说,将自己打扮成自己心中的偶像,通常是用来游戏或表演的,但对于5岁的小男孩哈里来说,穿上偶像的衣服有着特殊的意义——在化疗的时候穿上“忍者神龟”制服,哈里说,这件从头覆盖到上半身的制服,可让他变得勇敢,减轻化疗时的痛苦。

  哈里23岁的母亲帕克和25岁的父亲奥利弗说,他们对孩子在治疗过程中表现出的勇敢和淡定感到震惊。母亲说:“他对化疗一次也没有抱怨过。他的腹部有一个伤疤,他管这个伤疤叫做‘私人伤疤’。我们实在是很骄傲儿子的表现。”

  由于表现太好,医院给他颁发了一个奖项——癌症研究英国小明星奖,是唯一为那些18岁以下、挑战癌症的青少年专设的奖项。 (晓诗)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