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京机场大巴下车不检票 市民直呼“蹭”车易 

2014年12月05日08:4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场大巴下车不检票 “蹭”车易

“要是机场大巴各条线路都不检票,岂不是会让那些买低价票坐全程的乘客钻了空子?”经常坐飞机出差的市民孟先生最近发现,票价分为四档的机场大巴线路不论是在票联设计还是在管理规定方面,都对乘客下车检票提出了要求,可部分线路却在执行中走了样,使得机场大巴的检票制形同虚设。

一年前的12月1日,此前已有17年未做价格调整的机场大巴开始执行涨价规定,从单一票制每人次16元,调整为15元至24元的四个档次。具体来说,20公里以内票价为15元/人次,20公里以上每5公里加价3元,最高收费为24元。

打破了统一票价,执行分段计价制的机场大巴,同时启用了检票制度,从首都机场T3航站楼出发的线路,乘客一般在上车前买票时会报出目的地,售票人员再根据其乘车距离确定某一档次的车票,比如客流较多的首都机场至北京西站线路,只要过了广渠门继续向西行进,票价就都会上调至最高档次的24元;乘客验票后方可登车,这样也避免了乘客逃票的情况出现。

同时,为了避免乘客“少花钱、多乘车”的“蹭票”现象,从去年12月涨价后开始,机场大巴还启用了下车时的“二次检票”制度。

记者在近日采访时发现,在机场大巴车辆驶离机场航站楼之前,车内都会播放“下车时需检票”的广播,车票上还留有印着“北京民航通力客运有限公司”及所购票面价格的《下车检票联》,然而,记者近日乘坐首都机场至北京西站线路时发现,当每一站乘客到站下车时,车上并没有工作人员要求检票,此时的车厢里也没有再播出下车检票的广播。

“如果有人只买了15元的票,却在无人检票的情况下侥幸坐完价值24元的全程,大巴运营公司显然无法收到足额车票,分段计价也就形同虚设。”孟先生说,每辆大巴车上只有司机这一名工作人员,一旦有“蹭票”乘客强行下车,他能扔下一车人去追吗?(记者 刘宇鑫)

(责编:夏迪、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