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悠哉悠哉游广元 自游自在泡温泉

六条精品温泉旅游线路随你选

2014年12月08日15: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凤凰楼  图片由利州区旅游局提供
凤凰楼  图片由利州区旅游局提供

随着温度持续走低,泡温泉成了人们在寒冷冬季外出游玩的不二选择。冬季泡温泉不仅能消除疲劳,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有助于护肤养颜。当下,远离喧嚣的城市,去享受泡温泉带来的温暖就成了都市人最向往的休闲方式。

中国温泉之乡·广元温泉体验推广活动于12月5日在广元市利州区工农镇女皇温泉隆重开幕。本届温泉节以“欢乐温泉之旅、养生女皇故里”为主题,活动将持续到2015年2月17日,活动设有广元市工农镇女皇温泉主会场和剑门关天赐温泉、剑门关国际温泉大酒店、旺苍县鹿亭温泉三大分会场。今冬,广元邀大家共赴一场暖冬泡汤之旅。

悠哉悠哉游广元,自游自在泡温泉,六条精品温泉旅游线路随你选。

温泉度假观光游

成都→绵阳→广元→凤凰楼→G108(约4公里)→皇泽寺→千佛崖→工农镇→万亩核桃园区→汤山女皇温泉→天曌山→G108→曾家山→广元→绵阳→成都

线路特色:

泡健康养身温泉,品美味农家小吃,体验趣味山地骑游,享受休闲快乐人生!女皇温泉,想想这名儿心就醉了!在女皇温泉里面真的就像在人间仙境一样里面特别温暖,而且这里有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在这边泡着温泉,还可以偷着这个窗户看到外面的风景,温泉刚好是在山顶上能够看到下面的风景,这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特别爽!在这里泡一泡女皇温泉、登高看一看嘉陵江水流淌、山脚下不远处矗立着千佛崖石刻群。历史与现代结合的汤山温泉,绝对让你泡出不一样的感觉,棒棒哒!还可以继续前行到天曌山和曾家山哟,看山水洗洗肺,是不是一样好惬意呢?

特色风味美食游

成都→绵阳→广元→市区→皇泽寺→万源老街→川北民俗文化园→汤山女皇温泉→白龙湖→青溪镇→唐家河(115km水泥柏油路面)→青溪古镇→阴平村→广元→江油→绵阳→成都

线路特色:

泡温泉、享美食、观美景……吃喝玩乐永远分不开,广元酸菜米粉保证你吃了一口就再也停不下来,女皇蒸凉面,凉面劲道,口感非常好。“老马家核桃饼”不仅松脆酥香、色泽金黄,好吃到爆。“让鸭脑壳飞”的皮辣肉香的鸭脑壳,十分入味,感觉连每一块骨头都被调料酥了一遍。还有跑山土鸡、核桃花、烟熏老腊肉、青溪豆腐等特色美食将属与你的独特味蕾盛宴。

女皇传奇文化游

成都→青龙场高架桥→绵广高速公路→辛家沟隧道→官垭子隧道→千佛崖摩崖造像→皇泽寺→天曌山→汤山女皇温泉→昭化古城→广元→绵阳→成都

线路特色:以皇泽寺、千佛崖、天曌山为代表的武则天女皇文化旅游线路,再现了武则天一生的智慧与传奇,成为人们缅怀、纪念武则天的一条精品旅游线路。广元利州区皇泽寺是现存有武则天金身真容石刻像的寺庙。城北有与敦煌莫高窟媲美的历代石刻艺术陈列馆千佛崖。利州区还有以武则天的名字命名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天曌山,是国内离城市最近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天曌山、皇泽寺、千佛崖、明月峡景区一条旅游线上的女皇温泉,游客可在景区游览完毕后享受温泉,也可从广元市区开车走108国道直达温泉,车程也就不到10分钟而已。

养生养颜欢乐游

成都→绵广高速→广元→龙潭山地农业公园→广元南河湿地公园→万源街→G212→鼓城山-七里峡景区→鹿亭温泉→苍王峡地质生态风景区→盐井河风景区→成都

线路特色:“龙潭十景”:赏花梨园春、览胜南驿道、临风张口石、寻幽黑岩沟、问道元山观、迎晖东狱庙、探古青龙寨、泛舟黄龙湖、怡情回风园、访谈猪儿梁……霸气哇?那千万不可错过哟!广元利州区龙潭山地农业公园物产丰富,苍峰连绵,被称为“天然氧吧”、“城之南屏”。途中的广元南河湿地公园是我国西部规模最大的开放性城市湿地公园,也是广元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的标志性工程。还可以顺道去鼓城山呼吸群山幽谷蕴酿的芳醇空气,初冬的鼓城山像一幅淡雅的水墨画,正等你去品味。更重要的是线路中含有鹿亭温泉哟,累了乏了泡温泉,养生又养颜!

暖冬周末休闲游

成都→成绵高速→广元(陵江收费站下)→川北民俗文化园→红星公园→凤凰楼→宝轮镇紫兰湖·菖溪河休闲旅游度假区→剑门关天赐温泉或剑门关国际温泉大酒店→剑门关→翠云廊→昭化古城→成都

线路特色:线路中的川北民俗文化园、红星公园、凤凰楼都是在广元利州城区,相邻很近,出行也十分方便。而紫兰湖·菖溪河休闲旅游度假区位于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东临女皇故里,西接剑门雄关,南毗昭化古城,北连阴平蜀道,是中国离主城区最大的休闲假景区之一。罗宝公路横穿而过,是九环线上的重要景点之一,是自驾旅游的绝佳去处。线路中还包含剑门关国际温泉大酒店和剑门关天赐温泉两处温泉,你可以随意选择。泡泡汤,再继续前行至剑门关,感受剑门之险和厚重三国文化的同时,还能体验惊险刺激的剑门关天空步道,亲身体验剑门的雄伟险要。也要记得尝尝剑门豆腐,因为不吃剑门豆腐,枉游天下雄关嘛。

山水田园生态游

成都→广元(陵江收费站下,经过广元城区)→瓷窑铺收费站—→中子镇(下原二专线收费站)→曾家山景区→明月峡→皇泽寺→南河湿地公园→龙潭山地农业公园→赤化镇竹子溪湿地公园→剑阁→绵阳→成都

线路特色:该条线路基本上涵盖了广元的山水湿地景观,没有城市的喧哗,远离都市的繁华,让你细细品味幸福的慢时光。素有“天然氧吧”、“城之南屏”之美誉的龙潭山地农业公园,苍峰连绵,蔚然深秀,很是具有诗情画意。赤化镇竹子溪湿地公园的自然风光更是得天独厚,山水、田园、农家、小桥、流水、竹园浑然一体。此外曾家山国际滑雪场将于12月20日开启,是滑雪爱好者不错的新选择。在南河湿地公园内,你可以选择步行或者骑自行车,感受山、水、城、林和谐共生的独特风韵。只愿时光安然,岁月静好。 

天曌山  图片由利州区旅游局提供
天曌山  图片由利州区旅游局提供
汤山女皇温泉   图片由利州区旅游局提供
汤山女皇温泉   图片由利州区旅游局提供
千佛崖  图片由利州区旅游局提供
千佛崖  图片由利州区旅游局提供
皇泽寺  图片由利州区旅游局提供
皇泽寺  图片由利州区旅游局提供
(责编:乐意、秦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