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春运抢票开启 夕发朝至卧铺车票“性价比高”最难买

2014年12月09日08:5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夕发朝至卧铺车票“性价比高”最难买

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大战逐渐拉开大幕,虽然还没到抢票高峰期,但有些热门票依然瞬间被秒杀。什么票最热门呢?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夕发朝至的普速卧铺、过路车次、目的地直达车较少的车次是最难买的三种票。

昨天上午,打算买2月5日T1次北京西到长沙硬卧票的刘先生懊恼地一拍桌子,“又没抢到!”前一天,刘先生就抢票未果,结果昨天再次铩羽而归。北京到长沙的票有这么抢手吗?记者昨日登录12306网站发现,两地间共有29趟列车,其中不少还显示有余票,尤其是动车组,都亮着绿色的可选键。但刘先生最想买的T1确实只剩下零星站票。为什么一定要买这趟呢?

刘先生解释说,自己最想买的是T1次列车硬卧,但没想到春运第一天就特别火,上午10点就只剩下了站票。之所以要抢这趟车,是因为价格比高铁和动车便宜很多,T1最贵的软卧才527.5元,但高铁最便宜的二等座也得要649元。虽然时间长了一倍多,可这趟车夕发朝至,自己在车上睡一觉就到了,比在椅子上坐6个多小时要舒服得多。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春运期间最难买的几种车票,其中之一是夕发朝至的硬卧车票。随着铁路建设不断发展,普通列车如K字头快车、T字头特快、Z字头直达车次数量都在慢慢减少。其中,占比本来就少的卧铺车票就更加稀缺。对于不少旅客来说,普通列车的卧铺票性价比仍然最高,因此最为抢手。比如京沪高铁开通后,北京站始发的T109次列车卧铺票就一直很抢手。这趟车晚7点半开,次日上午10点多到,对卧铺旅客来说,睡一晚就到,而且硬卧车票才315元,但高铁二等座就得553元,尽管时间多出近一倍,仍然一票难求。

再有就是过路车票和车次少的目的地车票。所谓过路车就是目的地不是终到车站的车次,比如有乘客要买K1363北京西到洛阳的车票,但这趟车终点站是成都站,在车票发售时到洛阳这样中途站的车票就不会预留很多,所以非常难买。再有就是两地直达车次较少的目的地车票,比如北京到成都,只有4趟车,还有一些目的地只有一趟直达车,要买这样的直达车票,难度可想而知。这个时候,乘客可以考虑买中转车次,比如北京到西安,再从西安到成都。(记者 金可)

(责编:夏迪、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