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违法占用公交车道两月查处17万余起

2014年12月12日08: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违法占用公交车道两月查处17万余起

交警查处社会车辆违法占用公交车道的行为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自本市开展强力整治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公交车道和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三类违法行为近两月以来,共查处不系安全带违法2.7万起、占用公交车道17.2万起、占用应急车道1.9万起。同时,针对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交管部门也加大现场执法的力度,仅10月13日至12月9日,就以现场查处为主共处罚2.7万起,较去年同期上升了3.5倍。

昨天早上7点半,记者来到联想桥南侧北向南方向的公交车道附近,中关村大队的交警正在现场对违法走公交车道的车辆进行处罚。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共处罚了6辆车,均被罚款200元。在执法现场,很多车辆由于要右转弯提前并入了公交专用道,并没有被处罚。对此,交警表示这种情况是允许的,遇到突发情况避让车辆或者短时超车时都可以短时占用公交车道30米左右。

据了解,针对各环路走应急车道违法行为较多且现场执法难度较大的问题,交管部门经现场勘查,采用迁移和共享应用的方式建设应急车道违法监测设备,并依法公示后,重点在二、三、四、五环上进行了迁移工作。(记者 杨柳 通讯员 江静)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