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合福高铁超长铁轨完成铺设 明年上半年即可通车

2014年12月12日08: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808公里,这是合(肥)福(州)高铁福州至合肥的距离。目前,合福高铁已完成铺轨,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据介绍,这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线路没有一个接头,就如同两条完整的钢轨一通到底。届时线路通车后,将没有扰人的“哐当”声,动车将平稳地“贴地飞行”。

  京福闽赣铁路客运专线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静态验收后,合福高铁预计明年1月开始联调联试,并使用动检车进行“体检”,明年上半年就能通车。届时,从福州出发去武夷山只要50分钟,至黄山不足2.5小时,至合肥3小时,至北京7小时。

  福州至厦门间将新建一条高铁,这条高铁拟作为合福高铁的延伸线项目加快推进,并有望延伸至漳州,串起沿海的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5个城市。通车后,福州至厦门将实现1小时生活圈,加上南平市,福建省将有6个设区市实现高铁直达北京。

  据福建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福厦高铁已开展方案征集工作。据悉,现有的福厦铁路是福建省继温福铁路之后建成的第二条快速铁路,属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干线,于2010年4月通车。但随着厦深、向莆线的开通,福厦线运力日益趋紧,节假日上座率几乎达100%,为全国城际线中最火爆之一。这条“火车动脉”连接长三角、福建、珠三角;在福建省内也串起两大都市圈,因此,“在福厦间新建一条铁路复线很有必要”。(杨阳 蔡周 张杨 练仁福)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