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广铁警方列“黑名单” 对票贩子等实行“三黑”监管

2014年12月12日08:5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对票贩子等实行“三黑”监管

记者从广州铁路警方获悉,从即日起至明年3月16日,广州铁路警方将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5”战役,铁路警方将严厉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为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2015春运,中国铁路总公司推行了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开车前15天退票无退票费和开车后仍可改签车票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但一些不法人员也伺机恶意囤积车票,加价倒卖,坑害旅客。

对此,广铁警方将进一步严格站区治安管理,通过公开民警巡逻、便衣民警设伏、视频监控盯守等形式,加强对售票场所的巡查。针对互联网售票将成为车票主要销售渠道的趋势,广铁警方将成立网络作战小分队,把握重点车站、重点时间、重点车次,坚持24小时网上巡查,加大网络打击倒票力度。

广铁警方表示,对票贩子等实行“三黑”监管,即对曾受打击处理的票贩子、黑售票点等“黑名单”,将逐一回访告诫;对曾抢订囤积车票的电话、网络通信平台等“黑号码”,将进行动态跟踪;对曾用于倒票活动的网络支付平台账号、恶意圈票倒票的12306用户等“黑账户”,将开展实时盯控。

广州铁路警方倒票举报热线为:020-61350018;群众也可通过广州铁路公安处政务微博举报倒票。(记者/洪奕宜 通讯员/肖伟)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