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国人出境游带来新商机 海外华人当私人地陪

2014年12月12日08: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源:百度

  巴黎埃菲尔铁塔下,小胡正在帮一位年轻的中国母亲及她的孩子拍照留念,在外人眼中她们就像一对一同出行的姐妹,而实际上她们却是“雇主”和“员工”的关系。小胡所做的,正是近几年来在留学生中新兴的私人地陪。

  小胡说,自己由学长介绍入行,所接待的客户也都是熟人介绍。在海外有很多专为华人提供旅游服务的公司,她的很多同学都在课余担任私人地陪工作。

  日本之窗是一家专门服务于中国人赴日本自由行的门户网站,和多数专门服务境外游的商家一样,他们在国内和境外都设有门店。上海分部的相关负责人柳女士告诉笔者,他们和日本当地很多酒店都有合作,在房间和前台放置了他们的双语宣传手册。即使语言不通,游客也可以通过酒店提供的双语手册来联系到他们的日本门店。“即使游客出行前没有任何准备,只是买了一张去东京的机票,只要联系到我们的日本门店,就能获得所需要的服务。”

  柳女士介绍说,除了私人地陪,这几年来WiFi租赁和手机租赁也是境外游的服务热门。出境自由行的群体多是“80后”、“90后”,他们是离不开手机的“低头族”,也是爱拍照片发朋友圈的“爱晒族”。国内手机不能在国外上网,给这类游客带来了很多不便。商家很快发现了其中的商机,不管是在近距离的香港还是较远的欧洲,都能找到WiFi租赁或者WiFi卡购买的服务。一台随身WiFi的租金一周200元人民币左右,可以供一家人使用。

  除了私人地陪和通讯服务,很多旅行社还提供租车、门票车票代买的服务,游客需要操心的事越来越少。虽然日本之窗在国内的分部和在国外的总部都能为旅客提供服务,但是多数游客还是会选择在国内时把需要的服务预订好,通常只有在租赁物品出现故障时才会联系日本总部。但是柳女士认为,随着国内外旅行社的交流合作越来越多,境外华人旅行社覆盖面越来越广,游客将慢慢习惯于把事情留到飞机起飞后再做。(吴恕晴)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