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首都机场首推出租拼车 每位乘客只需付60%车费

2014年12月12日09:1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都机场首推出租拼车 每位乘客只需付60%车费

三号航站楼的出租车等候处出口,分别竖立了十余块提示建议合乘出租车的提示牌。

  三号航站楼的出租车等候处出口,分别竖立了十余块提示建议合乘出租车的提示牌。

  从现在开始,首都机场晚上可以拼出租车回家,按照北京市的规定,每位乘客只需要支付60%的车费。近日,首都机场首次设立了出租车合乘区,乘客不仅可以省去排队时间,车费还比较划算。

  算账 乘客省车费 司机收益多

  按照北京市合乘出租车规定,合乘双方各支付合乘路段的60%费用,出租车司机将按合乘模式计费。也就是说,如果第一位旅客下车时,出租车计价器显示60元,那么两位旅客都需要分别支付36元。由于要送先下车乘客,可能有轻微绕路,所以高速费由第一位旅客承担。然后第二位旅客继续前行至目的地,之后的路段费用正常支付。

  对于乘客来说,两位乘客均节省了费用,而出租车司机则多收入了20%的车费。

  更为重要的是,家住望京、三元桥等地的市民从机场回家最头疼不是车费,而是担心的哥的“脸色”。因为很多出租在机场一“趴”至少得一个多小时,遇到去望京的“小活儿”,有时的哥一路上的态度并不友好。而如果同行拼车,的哥送完距离近的乘客后,完全可以继续送距离远的另一位乘客。

  记者从拼车客服电话了解到,目前拼车服务仅从20时到次日凌晨2时,工作人员表示,此时是航班抵京的高峰期。未来将会延长拼车服务时间,从16时到次日2时。

  体验 连约两人均告失败

  目前,合乘拼车只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设有专门的闸机和合乘区域,1号和2号航站楼尚未有此服务。

  昨天晚上8时15分,记者来到3号航站楼地下一层出租车候车区,此时等待打车的人群已经排成长龙。在出租车后区域的醒目位置,记者看到数块儿“合乘拼车”的提示牌。

  按照提示牌的介绍,记者下载了拼车APP,并且发布了目的地和手机号。大约15分钟后,记者收到了拼车同行人匹配成功的短信,记者按照提示拨打了同行人的电话,但是对方表示已经坐上出租车走了。记者还联系到了同样尝试使用该软件的市民肖女士,肖女士在等待了大约20分钟后收到了一条暂未匹配成功的短信。因为尝试失败,肖女士不得不选择乘坐机场快轨回家。

  如何拼车

  扫描二维码或下载APP发布线路

  接到拼车成功短信

  按照短信提供的链接打开网址拨打同行人的电话

  和对方相约见面

  和同行人一起前往B2层通过闸机乘车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