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争抢中国"财神爷" 中国游客全世界"扫货"购买力惊人【2】

2015年02月04日08: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争抢中国"财神爷" 中国游客全世界"扫货"海外购买力惊人

中国旅行团前往英国比斯特购物村。(刘丽娜 摄)

  扫描

  购物村成“中国村”

  购买奢侈品仍然是中国人到发达国家旅游的一大主题。在比斯特购物村走一圈,记者发现,在一线国际大牌折扣店里血拼的顾客,一半以上是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毫不夸张地说,中国游客的到来已经让这个位于伦敦郊区的购物中心几乎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中国村”。“这里没有哪个商家不喜欢中国人,因为中国人出手特别大方。今天早上我就接待了一位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他买了二十几个钱包,花了近八千镑,说是要给下属发年终奖品。”巴宝莉折扣店导购陈先生说。

  在比斯特购物村的退税中心,为退税大排长龙的几乎都是中国面孔,连在现场维护秩序的也是一个中国留学生。

  在法国番禺富善社社长方显秋的眼中,国内部分游客在法国购物是出了名的豪气。“我曾经陪好几个团的国内朋友购物,其中一个团人均消费5万欧元,有时一人就花费十多万欧元。”她说。

  对此,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木山利先生深有同感:“我记得在过去,马来西亚人一谈到日本游客都说‘哦,他们很有钱’。现在我们谈到中国游客也有同样的感叹。”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圆(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