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人民日报《假日生活》

《历代羊城八景》见证广州历史

2015年02月24日09: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历代羊城八景》见证广州历史

  人民网广州2月23日电 (记者罗艾桦)由56位岭南山水画名家绘制、22位岭南书法家对题、7位篆刻家治印,见证广州悠久历史文化和时代变迁的《历代羊城八景》系列长卷,近日在广州艺术博物院与市民见面。该系列长卷共分九卷,分宋代卷、元代卷、明代卷、清初卷、清末卷、1963年卷、1986年卷、2002年卷、2011年卷,历时一年多完成。

  据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新介绍,早在宋代,广州就有了“羊城八景”的说法,元、明、清各代亦各有不同版本的“羊城八景”。新中国成立以后,又有了新的“羊城八景””如“湿地唱晚”“珠水流光”“科城锦绣”“塔耀新城”等。“羊城八景”是对广州不同时期最具代表性的自然人文景观的提炼概括,是广州悠久历史文化的见证和改革开放辉煌成就的结晶。

(责编:唐嘉艺、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