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看看你没见过的那些习俗 2015元宵节带你闹元宵【2】

2015年03月05日16:33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源:新华社

江苏盱眙:花船渔鼓狮子舞 欢欢喜喜闹元宵

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在龙虾节广场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项目展演活动,花船、花鼓伞、渔鼓、狮子舞等项目逐一亮相,人们在热闹的“非遗”表演中喜迎元宵佳节。

图片来源:新华网

山东滕州:废旧纸箱“跑旱船” 节俭环保庆元宵

3月4日,小朋友在山东滕州市龙泉苑社区文体广场利用废旧纸箱做的道具体验“跑旱船”。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帮助下,利用纸箱、包装袋、油桶等废旧材料制作了各种闹元宵的民俗活动道具,用环保、节俭的方式庆祝元宵佳节。

图片来源:中新网

甘肃张掖:农民上演传统社火迎元宵

农历正月十三,张掖甘州区安阳乡社火队在表演传统社火。当日,来自甘州区7个乡镇的社火队在张掖城区中心广场进行表演,近千名队员上演扭秧歌、舞龙舞狮、划旱船等民间社火节目,表演内容多取材于神话、历史演义或民间传说故事,有着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将羊年春节庆祝活动推向高潮,迎接即将到来的正月十五元宵节。

图片来源:中新网

浙江石浦:挂鱼灯吃“糊粒”迎渔味元宵节

由黄鱼灯、虾灯和乌贼灯等组成的鱼灯队,穿梭在人潮涌动的石浦街头。鱼灯的起伏、跳跃、翻滚,进进退退,几上几落,最后跃出海面,把群鱼灯舞推向了高潮,接着就是一片鼓掌喝采的声音。3月4日,在习惯把正月十四作为元宵节的浙江石浦渔港古城热闹非凡。除了在十四夜过元宵节外,古镇石浦的另一个特色就是元宵节不吃汤圆吃糊粒。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唐小丽、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