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看看你没见过的那些习俗 2015元宵节带你闹元宵

2015年03月05日16:33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唐小丽)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在这天上皓月高悬的夜晚,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其乐融融喜庆元宵。人民网旅游频道整理了全国多个地方的传统过节民俗,有机会的话,一起体验一下吧!

图片来源:人民网

海南陵水 :妙趣横生夹槟郎 热热闹闹过元宵

陵水县推出元宵喜乐汇系列活动,通过游园、品美食、趣味游戏等缤纷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游客体验陵水年味。在喜气洋洋游园会现场,妙趣横生的“羊羊大迁徙”夹槟郎游戏,吸引了众多参赛者前来大试身手。“快!加油!夹紧了才走。”站在一旁的选手一边为参赛的朋友加油鼓气,一边传授夹槟郎的诀窍。嬉笑声、呼喊声搅在一起,好不热闹。

图片来源:中新网

湖南郴州:村民上演“火仙牛”闹元宵

湖南郴州市苏仙区正源村的村民正在为即将到来的“火仙牛”闹元宵进行最后的彩排。据村民介绍,牛是该村的守护神,“火仙牛”源于一个古老的神话故事,村民们在每年的正月十五日,会用稻草扎成牛的形状再插上香火与火龙一起闹元宵,以此为本村保平安。

图片来源:新华社

贵州松桃:苗族古寨“滚龙闹元宵”

元宵节来临,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寨英古镇举行“滚龙闹元宵”活动。“滚龙”是寨英古镇特有的民俗艺术,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

图片来源:新华社

河北张家口:农民打起挎鼓喜迎元宵

元宵节来临,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春光乡王河湾村农民们打起挎鼓,以充满乡土气息和地方特色的表演喜迎元宵佳节。王河湾挎鼓属于地方秧歌的一种,鼓点气势磅礴,韵律铿锵。

下一页
(责编:唐小丽、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