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即墨市四村落入选山东首批"乡村记忆"文化遗产名单【2】

2015年06月08日15:57  来源:青岛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即墨市四村落入选山东首批"乡村记忆"文化遗产名单

丰城中心社区雄崖所村

丰城中心社区雄崖所村

丰城中心社区雄崖所村

雄崖所古城位于丰城最北部雄崖所南、北村,古城依山傍海。雄崖所设于明朝洪武三十五年(1402年),全称为“雄崖守御千户所”,是明清时期重要的卫所之一,是明朝抵御倭寇的要塞,已有600余年的历史。雄崖所故城为正方形城池,每边城墙长各500米,面积250000平方米。分东、西、南、北四个城门,城内十字大街贯通。东门和北门早已倾塌;南门则历经多次修葺,门洞和城楼上建筑物尚为完好,城门外题“奉恩”,门内题“迎薰”;西城门尚存,拱券门洞,系夯土外包砖、石结构,长12.5米,外口高2.5米,内口高3.5米,底宽2.5米,门额题“镇威”,是明代所城旧迹。城内外尚存城池、城墙、兵马营和校场、烽火墩堡等遗迹。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