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十一奇葩不文明现象:古砖被扒做药 贵妃雕塑遭袭胸【2】

2015年10月10日08:5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愤怒

年轻男子脚踩消防烈士铜像头顶拍照

 

10月4日,杭州萧山区瓜沥镇人民卫士广场,3名年轻男子脚踩消防烈士铜像头顶拍照。这座广场是为纪念在2013年1月1日瓜沥特大火灾中英勇牺牲的3位消防烈士而建。事件当事人年龄在15-21岁之间,萧山警方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四名当事人主动要求通过萧山公安官方微信作出公开道歉,随后再次到该铜像前,向烈士鞠躬致敬,再次表达歉意。

游客翻越护栏脚踩千年古城遗址拍照

10月5日下午,在甘肃敦煌大方盘城遗址,几位游客轮流翻越护栏,踩在遗址上拍照。一位游客在拍照中说:“人家几千年都没掉下来,(踩一下)就掉下来了?”记者在现场看到,遗址附近有多处警示牌写明:严禁跨入保护区。

要曝光 也要看到改变

旅途中,为了贪图合影,无所顾忌地攀折草木、攀爬建筑、毁坏文物,这样的旅游非但不能放松身心、增加新知,反而煞了风景。我们要曝光那些不文明的行为,也要看到悄然发生的改变。国庆节当天,7万多名游客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仪式结束后现场的垃圾量明显减少,不少游客主动将垃圾扔进果皮箱,有的还自备垃圾袋,做到“人走地净”。

在数以亿计的游客中,曝光出来的毕竟是少数,我们也足以相信:文明是主流,诚信未丢失。 

上一页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