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里蜕变之端本园

2016年10月26日16:36  
 

端本园本是邑中名园,该园原有曲廊、荷池、回廊、假山、亭、榭、楼、轩等建筑,园中植有桂树两株,故楼名“双桂楼”,是一幢古色古香的小楼,主人在楼前两侧各植一棵金桂,一棵银桂,故名“双桂楼”。

秋天,花香弥漫园子,芳香袭人。中秋月圆夜,陈家二公子陈绚文,扶拥着清宗室、满洲正白旗副都统永豪杰的爱女,登临“双桂楼”,夫妻双双赏月怡情。由此破了满汉禁止通婚之律,陈绚文被称为郡马,端本园又被百姓尊称为“郡马府”。

如今大家看到黎里端本园很漂亮,想当初仅存六角亭一座、双桂楼一幢以及部分假山、回廊,后经过了古镇统一整体规划,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保护和修缮之后才有今天的新貌,那么这个精致的园林蜕变的过程是怎么样的呢?

蜕变过程:

(责编:秦晶、乐意)

推荐阅读

十一旅游“红黑榜”发布:14省份的14家景区上“黑榜”   今天,国家旅游局发布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集中表扬一批最佳景区、优秀旅行社、优秀导游、优秀旅游工作人员和文明游客,同时也对假日期间厕所革命滞后、环境脏乱、管理混乱、服务恶劣的旅游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以及不文明游客进行了曝光。【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

全域旅游释放强动能 "十一"长假6省份收入超2百亿元   2016年国庆七天长假已结束,据国家旅游局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显示,今年“十一”假期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8%,累计旅游收入4822亿元,同比增长14.4%。【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