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探寻巴黎绿色花园里的秘密 邂逅别样旅途【4】

2017年09月06日08:3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在精致的花园中品味格调

杜乐丽花园

位于卢浮宫和协和广场之间,依傍在塞纳河边的杜乐丽花园是最令人着迷的花园之一,它是由王后凯瑟琳·德·美第奇于1564年为了兴建杜乐丽宫所设计的,因此浓重的法国古典式园林风格成为花园整体设计的基调。精心修葺的树木、五彩缤纷的花朵和几何图案式的草坪被整齐有序的规划在花园中央大道的两旁,而园内近百座精美的十七至二十世纪的雕塑,也让这座花园享有“巴黎露天博物馆”的美誉。

卢森堡公园

卢森堡公园位于拉丁区的中央,同样是由王后凯瑟琳·德·美第奇主持建造的。它同样以法国古典式园林设计风格为主,有着规整划一的精致草坪和花坛,以及带有题词的精美名人雕塑。而由于紧邻巴黎第四大学(巴黎索邦大学)、巴黎第一大学和巴黎第二大学等高等学府,相对于稍早建设的杜乐丽花园,这里似乎更多了一份学术气氛和年轻活力。阳光和煦的午后,许多莘莘学子会在围绕在公园中央的池塘旁,或看书小憩,或野餐闲聊,只为来此享受片刻的闲暇。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