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举办“文明蛟河,出行有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2018年11月30日09:07  
 

为深入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强化公民道德意识和行为意识培养,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7月18日上午,蛟河市在人民广场,举办“文明蛟河 出行有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上午10时30分,蛟河市创城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了“文明蛟河 出行有礼”志愿服务活动,蛟河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铁峰、市政府副市长李玉涛、市公安局政委刘震、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杨慧、市教育局局长张亮、市城管局局长丁伟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庆江、市文广新局局长张德胜、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吴江出席启动仪式。团市委副书记宫贺主持了启动仪式。

仪式第一项是志愿者代表宣读“文明蛟河 出行有礼”倡议书:文明行走,不乱闯红灯;文明乘车,不横穿马路;文明乘车,不拥挤争抢;文明行车,不违法驾驶;文明停车,不乱停乱放;文明礼让,不乱停乱放。让我们一起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城市因你而更加美好!

第二项由蛟河市交警代表作表态发言。指出要强化责任,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强化整治,有效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强化宣传,不断提升文明交通意识。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推动我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实现。

第三项是蛟河市城管代表作表态发言。承诺城管局一定严格按照市创城办的要求,以这次大会为新契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创城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接下来,市政府副市长李玉涛市长作了重要讲话。李玉涛副市长强调,今年为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组织开展“文明蛟河 出行有礼”志愿服务活动是创城办推出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措施之一,需要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的齐抓共管、合力推进,更需要全社会广大涉民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全力打造我市文明优良的交通环境,为推进全省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最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付铁峰同志宣布蛟河市交通安全大整治暨“文明蛟河 出行有礼”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第一组志愿者到达服务岗位路口开始劝导工作,指导带领他们在十字街岗,对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对过斑马线行动缓慢、有困难的老人、残疾人进帮扶,使路口的交通井然有序。

活动中,为广大志愿者发放了服装、帽子、小旗等执勤装备,此次活动由市创城办工作人员、文明交通劝导员志愿者等,共320余人参加了活动。(吉林文明网)

(责编:蒋思宇(实习生)、连品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