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山门街道开展创文主题宣传 文明让旅游更美好

2018年12月03日13:41  
 

日前,天津市中山门街道在互助西里社区举办“文明让旅游更美好”主题活动,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加强社区群众对改革开放40年以来祖国取得辉煌成就的深入认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从我做起,做一名传播文明的旅行使者。

活动邀请专业旅游顾问,设计了三个趣味环节,看老照片猜城市,一幅幅老照片记录了热点旅游城市40年前的风貌,现场居民踊跃作答,从他们的回答中感受到了城市的变化带给他们的喜悦;学习《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通过具体可循的文字为广大居民的文明出行提供了明确的行为准则;开展“文明旅游我知道”知识问答,通过提问一些旅游文化文明小常识,给回答正确的居民发放小纪念品,进一步丰富广大居民对文明旅游的认知,为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文明旅游课。改革开放40年来人们对旅游的认知已经从过去的走走看看变成了深度感知,在旅游越来越受欢迎的今天,我们不仅要走出去看一看,还要将文明随身携带,做一名文明游客。

活动帮助社区广大居民朋友树立了文明旅游的意识,进一步鼓励大家自觉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践行旅游文明,同时,通过向社区居民传递文明意识,也为天津更好地完成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 赵文君)

(责编:蒋思宇(实习生)、连品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