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心行动”让文明旅游“看得见”更“带得走”

2018年11月30日10:32  
 

“礼本非一时一世而成,积久复习,渐次修整,而后臻于大备。”文明的形成不是一蹴而就,只有不断培植社会文明土壤,才能让文明成为一种自觉和习惯。来看看贵州以“文明旅游”为主体的公益广告吧!

贵州省持续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以实现“六心”旅游环境为目的,着力打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贵州通过全媒体宣传,倡导文明旅游理念;开展文明旅游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行动,引导群众文明有礼。

把“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纳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测评体系,形成文明旅游和各项文明创建之间的成效叠加。

“六心”行动的任何一“心”都不是空洞和抽象的,每一条都会与现实生活中具体的人或事发生相互碰撞。其实,要把贵州打造成为旅游强省,并致力于旅游环境的全方位建设,作为贵州人,谁都不可能置之事外。

倡导文明理念,整饬旅游市场,引导群众文明守礼,目前,“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已在全省各机关、学校、企业、社区、乡村广泛开展。卫生部门、物价工商部门、交通部门、文化公安部门等部门的措施得力和监管到位,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对每一个慕名赴黔的游客来说,所有东道主都是贵州的“形象大使”。只有躬身践行,人人自觉参与,同时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社会的文明之风才能形成,“六心”要求才能落地。

旅游不文明现象并不是因旅游而起,而是国民的日常文明素质不高的体现,是游客将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习惯反映在了旅游活动中。因此,杜绝不文明旅游行为,平时的道德素质培养是关键所在。争当“实践派”不当“键盘侠”,让核心价值观落到自己的言行中而不是空挂在嘴上,化外在约束为内在自觉,让文明和身体始终都在路上。 (中国文明网)

(责编:蒋思宇(实习生)、连品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