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聚焦文明旅游 提升旅游发展“软实力”

2018年11月30日10:44  来源:青海日报
 

8月15日,穿梭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广场上的游客和居民,被正在进行的“文明旅游为品质生活加分”主题活动所吸引,纷纷上前在文明旅游承诺签名墙上签字,为文明旅游点赞。

“文明旅游为品质生活加分”主题活动,选择在游客流量大的茶卡镇启动,是海西州为号召大家关注文明旅游,推动提高游客文明旅游意识和旅游景点、区域内的文明服务水平,在全州区域内营造文明旅游氛围,以助推海西旅游发展。

主题活动由创新的“六个一”举措组成,通过成立一支“海西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宣读一次《文明旅游倡议书》,举行一次签名承诺活动及开展一次文明旅游随手拍征集、“文明旅游环保有礼”、文明旅游志愿系列活动,来提升区域内文明旅游素质,扩大文明旅游宣传辐射维度,进一步为“大美青海、魅力海西”品牌增色添彩。

“天空之镜极负盛名,茶卡镇更是高原风情浓郁。这次能来领略这么漂亮的风景真是有幸,尤其是看到文明旅游的推广活动,不由得审视自己这一路来到底做得好不好,毕竟美景不可辜负,还需要我们靠行动保护。”来自四川的游客张平在参加活动后说道。(记者 苏烽)

(责编:蒋思宇(实习生)、刘佳)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