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百元游香港? 港媒记者曝冒牌旅行社宰客新招(图)

2014年01月02日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元游香港? 港媒记者曝冒牌旅行社宰客新招(图)

百元游香港?港媒记者曝冒牌旅行社宰客新招(图)

  图:“港澳三天游”每人仅需208元到468元,比正规旅行社的常价至少低千多元,而且据悉游客在旅途中仍面对强迫购物及各类消费陷阱。来源: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元旦来临,春节将至,赴港澳游又掀热潮,非法旅行社却无视国家新《旅游法》。香港《大公报》记者在广州多个游客集中的地铁站、火车站收到多样翻新的港澳游传单,其中附带冒充正规旅行社及香港特区政府名义的“优惠券”冒起,正规价至少1300元(人民币,下同)的“香港两日游”,凭优惠券仅需208元乃至100元,隐藏在旅程中的购物项目则变身为参观“香港珠宝加工厂”景点、“自由活动”。广东警方表示,这类野马旅行社行为已涉及诈骗,将携手工商、旅游等多部门联合打击。

  香港《大公报》记者在白云机场开往广州市区的地铁、广州火车东站,频繁见到有年轻男女派发各类大型旅行社的赴港澳游传单。其中,“广州康辉国际旅行社”传单宣称凭此单报名可优惠100元,并专设特价优惠“港澳专营店”,如“香港、澳门三天游”贵宾团每人仅需468元,豪华团每人更低至308元;“香港两日游”也只需208元到368元。而“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传单的“香港经典两天游”更低至100元。

  派单员宣称,这些港澳游“天天出团”,均包吃包住,并包括游览海洋公园、维多利亚夜游和迪斯尼乐园等景点。对此,记者随后到正规旅行社门店查询发现,“香港两日游”正常价格至少在1300元以上,“港澳三日游”价格也要逾1900元,上述如此低价的港澳游均为冒充正规旅行社虚假宣传,实为“零团费”的翻版产品。

  购物地改称“景点”

  记者从上述的港澳游传单也看到,以往标明的购物项目,已悄然变身为参观“香港珠宝加工厂”景点、乃至“自由活动”。另外,部分传单上的优惠券写着“政府补贴,企业赞助”等相近字样。

  派单员说,参加“港澳4天3晚游”的游客凭该“优惠券”,可享受“赞助商赞助每人1680元”的优惠,出游费按不同线路仅需380元、480元、680元到768元,但这一“优惠”仅面向广东省以外的内陆客。

  广东警方负责人指,最近收到投诉港澳游此类变相诈骗行为,而香港方面亦曾向粤方反映,无论香港政府还是香港旅游发展局等机构都未跟任何网站或单位合作推广过类似上述的港澳游“优惠券”,而粤方调查也发现,这些非法销售具有欺诈性质的活动,均为未注册或非持牌旅行社的野马旅行社所为。他又指,使用了“优惠券”的游客都表示,在旅行途中都遭遇了手段恶劣的强迫购物和各类消费陷阱。(记者方俊明)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