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2014年国民旅游意愿强烈 自由行受宠

钱春弦

2014年01月05日10: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国民旅游意愿强烈 自由行受宠

在全国假日安排明朗、社会经济发展前景看好的态势下,2014年我国国民旅游消费意愿强烈,自由行有望成为主要的出游方式。

知名在线旅游公司携程旅行网日前发布《2014年旅游者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国民旅游意愿强烈,超过99%的被调查者将进行旅游消费,约半数(51%)选择出游3次或以上;95%的消费者会增加旅游预算或保持不变,三分之一计划支出1万元以上。

2013年12月以来,携程旅游专家通过网络问卷的方式进行随机调查,收集了来自全国30多个城市的旅游者的反馈,通过统计分析得出本次报告相关结论。据了解,自由行有望成为主要的出游方式;在各类旅游度假产品中,旅游者预订的比例从高到低依次是:自由行、酒店、机票、团队游、一日游、门票、火车票、租车。旅游网站是国民主要的信息查询和预订渠道,有九成以上旅游者选择,手机客户端使用比例迅猛增长,近四成游客将在2014年使用客户端预订,相比一年前增长10倍。计划去的目的地中,境内三亚、丽江、九寨沟排名前三。

大多数旅游者积极评价旅游法带来的变化,67%的游客选择“行程更规范”,其次是“没有隐性消费,团队游整体支出更低”,以及“导游更专业”。也有部分受访者认为“自由行无影响,感受不明显”。对于是否需要旅行社安排购物和自费,有三成明确选择不需要,六成人选择视情况而定。(记者钱春弦)

(责编:吴昊、魏炳锋)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