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游客:新旅游法时代应更关注网购自由行

2014年01月08日14:29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游客赵巳明
游客赵巳明

赵巳明:新旅游法时代应更关注网购自由行

本人出行基本选择自由行,几乎不跟团。所以旅行团宰客的事情我很少遇到。对我们这些自由行的旅客来讲,旅游网站的服务质量对我们旅行的影响很大。目前,通过携程、艺龙等门户旅游网站订房订票是我们首选的方法。通过这几年的实践,有如下感受:

1、通过携程、艺龙等大型旅行网站订的机票、车票、宾馆,基本都有保证,还没遇到过预定了没票没房的情况。

2、门票如果要事先预定,一般都是通过淘宝等电子商务网站买。如果是电子票的,基本都有保证,如果是线下当面给票的,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约好9点在景区门口拿票的,往往会延迟到10点才拿到票,影响了行程安排。

3、如果是一个很大的景区,要涉及到多次交通换乘和多次购票的,一般都会选择网上预定一日游,渠道有携程、艺龙等大型旅行网站,也有淘宝上的小旅行社的网店。这一块是我们在旅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最大的部分。无论是携程还是淘宝,这些网店的一日游最终都要和地方的旅行社结合起来才能完成,这就会出现很大的问题,一般就是:a、预定好的一日游团满员了,坐不上车、船。b、旅行社私自修改一日游的行程,变换了具体景点和线路。c、事先约定的餐食标准没有达到。d、旅行社全程总在推销自费的项目。这种通过网站预定的一日游行程,钱款是支付给网站的,网站再和旅行社结算,所以旅客维权的时候会有一个三方协商的过程,非常麻烦。

综上,新旅游法的实施,现在感觉比较注重团队游的维权。下一步在旅游法的实施上,有关部门应该更重视而我们这种通过网购,将一个个小的旅游产品组合起来形成一个自由行线路的自由行旅客,制定一些基本规则来协调线上网站,地方景点旅行社和消费者三方的权益。

(责编:叶欣、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