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中国唯一北极村腊八节夜晚气温破零下40度

2014年01月09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唯一北极村今夜气温破零下40度

  8日晚,位于中国极北的黑龙江省漠河县今冬首次迎来零下40摄氏度的极寒温度,黑龙江省气象部门于8日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

  据悉,1月8日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中国东北俚语中有“腊七腊八,冻掉下巴”的调侃,而就在腊八节这天,中国唯一的北极村——漠河县就迎来了今年冬天首个零下40摄氏度的低温天气。

  中新社记者在漠河县“中国最北”邮局里看到,极寒的低温天气并没有让前来漠河寻北的游客们止步,很多来这里邮寄明信片的游客的眼睛和睫毛上都因为寒冷的天气结上了白色的冰晶,室外的空气中也凝结着阵阵白色的冰雾。来自中国上海的游客小罗告诉中新社记者:“我们来漠河,就是想体验一下北极村的寒冷,看看传说中的极光,今天气温一下降这么低,让我们这些南方来的旅友都开了眼界了,这次真的见识到了‘滴水成冰’啊!”

  据介绍,漠河县隶属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位于中国的最北端,是目前中国版图内唯一踏入北极圈的地区,该地区年平均气温在零下5.5摄氏度左右,一年中有7个月的气温在0摄氏度以下。资料显示,1969年2月,该地区曾出现过零下52.3摄氏度极其寒冷天气。(王栋梁)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