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这些天美国冷成什么样?网友晒出“寒冷实验”

2014年01月09日09: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些天美国冷成什么样?

  1月7日,华盛顿,一名流浪汉把所有的衣物都裹在身上

  1月6日,美国密歇根州暴风雪过后被冻住的灯塔

  北极涡旋南下袭美,局地最低气温打破近一百多年来的低温纪录。美国到底冷成什么样?城市到处布满冰柱,网友惊呼现实版灾难片《后天》上演。身处极寒中的美国人纷纷在网上晒出自己的“寒冷实验”,展现寒冷程度。

  衣服冻成“铁桶”

  “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一件湿的T恤衫就被冻成了一个‘铁皮桶’,硬邦邦可以直立在地面上。”这一场景在视频网站上点击量颇高,视频中的男子全副武装在室外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做了这样一个实验,最后,他轻轻一撕,这件结冰的T恤衫便被撕开了。

  鸡蛋冻成冰坨

  近几天,美国民众纷纷在室外做起了类似实验。美国国际瀑布城居民在室外打开一个鸡蛋,很快,鸡蛋就变成一个冰坨并且布满裂纹。该居民说道,如果皮肤暴露在这样的天气中5分钟,那么就会像这鸡蛋一样。

  喷热水成“人造雪”

  如果常温的水会迅速结冰,那么热水喷洒出去会怎样?美国居民试验的答案是:变成人造雪。

  受大风影响,蒙大拿州的体感温度降至零下52摄氏度。法新社评述,这一温度意味着,把一杯开水洒向空中,在它落地之前,就已变成雪花。

  湖水叠成冰墙

  极寒带来的暴风雪让美国密歇根州圣约瑟夫的灯塔被冰封,硕大的冰柱将整座灯塔围起来。芝加哥市的密歇根湖畔的水被变成无数冰柱构筑的冰墙。空中俯瞰芝加哥,整个市区仿佛被冰层覆盖,像极了电影《后天》里的情景。

  记者裹被出镜

  美国一名女子毫不羞涩地面对摄像头称她穿了“4层长内衣裤,2套雪裤,4件衬衫、运动衫,还有外套”,足足十层衣裤。福克斯新闻频道的记者史蒂夫·基立更是全身上下裹着被子出现在镜头中。

  北极熊回屋过冬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芝加哥林肯动物园表示,该园唯一的北极熊安娜因从小在城市长大,脂肪不及野生北极熊厚,无法抵御如此严寒,因此只能被转移至室内。而在匹兹堡的国家鸟类公园里,已经习惯于温和天气的秃鹰和非洲企鹅也扛不住了,已取消与游客见面。

  雪中故事

  越狱囚犯被冻回牢房

  美国肯塔基州的天气有多冷?答案是已经冷到让越狱囚犯决定自首回监狱了。据美国肯塔基州官方报道称,囚犯罗伯特·维克周日从安保不严的列克星顿监狱越狱。然而,第二天骤然降低的气温让维克猝不及防,警方称,维克被迫走进一家汽车旅店,他让伙计帮忙报警。

  列克星敦周一的气温已经下跌至零下30摄氏度。列克星敦警方发言人赛莱乐·罗伯茨称,42岁的哈特福特人罗伯特·维克跟店里伙计说,他想自首并逃离北极一般的寒冷天气。

  罗伯茨称,维克已接受医务人员检查,并且已经被遣送回布莱克本监狱。

  监狱发言人丽莎·兰姆说,维克逃走的时候,可能只穿了监狱发的卡其布裤子外加衬衫和夹克。

  流浪汉因取暖被拍找到亲人

  冰天雪地里,流浪汉成为脆弱的群体。1月4日,无家可归者西蒙斯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附近,倚靠着一个蒸汽口取暖。

  恰巧美联社女摄影记者马丁路过并拍摄了西蒙斯的照片。幸运的事情随后发生,这张照片在媒体发表后,被西蒙斯的家人看到,警方通过照片线索只用一天时间就找到了西蒙斯,并把他送到医院,家人晚些时候也赶到医院,和西蒙斯团圆。

  华盛顿一名流浪汉被拍到像一个蚕茧一样坐在长椅上。他把能御寒的东西全部裹在身上,只露出脑袋和一个端着咖啡杯的手。据悉,目前美国多个州已经陆续开放公共取暖中心,供市民避寒。

  本组文/本报记者 岳菲菲(除署名外)

  进展

  2亿美国人将面临“账单震撼”

  受一股北极寒流影响,美国多个地区7日刷新当地低温纪录。当局报告,自5日以来,这次极寒天气在全美已致死至少21人。

  这次严寒为美国近20年不遇,7日继续影响美国本土近三分之二的地区。美国国家气象局说,中、东部地区气温在零下14摄氏度至零下19摄氏度之间。当天,全美50个州的最低气温均一度低至冰点以下,包括位于太平洋上的夏威夷,当地冒纳凯阿火山山顶温度达零下8摄氏度。最低气温纪录出现在明尼苏达州的恩巴勒斯,为零下37摄氏度。按照一些气象专家的说法,美国这次遭遇的极寒气温比南极部分地区甚至火星表面温度还低。

  法新社报道,火星探测器先前传回的每日温度读数显示,火星探测器所处区域的表面温度介于零下25摄氏度至零下31摄氏度。

  这场极寒天气广泛影响美国民众的日常生活。不少学校、商店和政府部门关门:自来水管道被冻;航班延误或取消;铁路运输暂停;公路封路;能源价格上涨……估计至少1.9亿人受到影响。超过30个州陆续发布寒流预警。

  一家咨询公司高管埃文·戈尔德说,在一些主要城市,大约2亿人可能面临取暖费“账单震撼”。美国国家气象局说,严寒天气有望今后一两天内好转,中、东部的气温预计从8日起逐步回升。 据新华社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