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韩亚空难遭碾压致死女生父母向旧金山市政府索赔

2014年01月10日08:5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叶梦圆父母向 旧金山市政府索赔

  16岁的中国浙江高中女生叶梦圆在韩亚空难中不幸被消防车两次碾压致死,她的父母聘请律师向旧金山市政府就旧金山消防局的严重过失提出法律赔偿。

  2013年7月6日,叶梦圆和她的同学老师一起搭乘韩亚航空公司波音777飞机飞往旧金山参加夏令营。飞机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着陆时失事,叶梦圆等3名中国女学生死亡,180多人受伤。

  圣马特奥法医办公室7月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验尸报告显示,叶梦圆被救援消防车碾压致死。

  10月18日,圣马特奥检察官斯蒂夫·瓦格斯塔夫发布声明指出,没有任何个人需要对空难救援承担刑事责任。叶梦圆不幸死亡是一起交通意外,救援的消防员没有违反刑法。

  最初发现叶梦圆以及碾压她致死的旧金山消防员接受调查时表示,看到蜷伏在地上的叶梦圆时,以为她已死亡,没有一人上前去检测她的生命体征。

  之后,叶梦圆被灭火泡沫覆盖全身,导致两次被消防车碾压致死。

  《旧金山纪事报》8日网上消息称,叶梦圆的父母聘请律师本周向旧金山市政府提起法律赔偿,指称消防员明明已发现地上的叶梦圆,却有意将她遗弃并置于危境。同时,旧金山消防局训练消防员不当,致使在灾难现场的叶梦圆被碾压致死。

  旧金山市政府律师办公室发言人8日说,市府律师正在评估这项赔偿要求,不对此作任何回应。

  《纪事报》称,赔偿没有提出具体金额。市府律师将在45天内作出回应。如果拒绝赔偿,叶梦圆父母可提起法律诉讼。(钟欣)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