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云南独克宗古城火灾损失惨重 始建于唐朝

2014年01月13日08:2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独克宗古城火灾损失惨重 始建于唐朝

  经过近2000人的扑火队伍全力扑救,发生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的大火已扑灭。初步调查显示,起火点位于古城中下段的如意客栈,初步排除人为纵火,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受灾的三个社区共转移安置群众2600余人,省级重点文物单位红军长征纪念馆得到保护。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1月11日凌晨1时37分,云南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发生火灾。火灾除造成房屋、商铺、基础设施等受灾外,还造成古城内部分文物、唐卡及其他佛教文化艺术品烧毁,损失惨重。

  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就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1·11”火灾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在确保扑救人员生命安全的情况下,全力以赴做好扑火救灾工作,并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

  记者从迪庆州政府获悉,经初步统计,此次火灾共造成独克宗古城仓房、金龙、北门3个社区受灾,总受灾户数335户。其中烧毁房屋242栋,因建立防火隔离带拆除43栋,拆除房屋屋顶50栋。因古城房屋大多向外出租,有的1栋房屋向多户出租商铺,具体受灾户数正在调查统计中。

  独克宗古城始建于唐朝,有着1300多年的历史,是茶马古道上的重镇和滇藏公路必经之地,这里有着保存较为完好的藏式民居,成为吸引各地游客的旅游景点。(记者张文凌 通讯员刘春媛)

(责编:连品洁、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