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热浪袭击澳大利亚南部 最高气温将达45℃

2014年01月14日09:4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热浪袭击澳大利亚南部 最高气温将达45℃

  澳大利亚气象局13日发布警告说,澳大利亚南部的大部分地区本周将经历“严重”甚至“极端”的热浪袭击。

  气象局预报说,正在澳大利亚西部和中部内陆地带的一股极热气团13日向东南方向扩展,为南澳大利亚州、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和塔斯马尼亚州带来非常热的北风。

  在这股热浪袭击下,澳内陆地区的一些地方本周最高气温将达到45摄氏度左右。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市13日最高气温预计将达40摄氏度,正在举行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墨尔本市14日将迎来41摄氏度高温。

  在主要大城市中,悉尼的温度还算舒适,最高气温将从20多摄氏度升至30多摄氏度。西澳州首府珀斯刚刚经历了热浪袭击,最高气温从一天前的41摄氏度降至13日的29摄氏度,但周末又将迎来近40摄氏度高温。

  本月初,澳大利亚气象局发布年度气候报告,证实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澳大利亚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报告说,2013年的平均气温比常年平均气温高出1.2摄氏度,全澳各州和地区都经历了高于常年的气温,其中西澳、北领地区、南澳的气温打破了此前的平均气温记录。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西海岸城市珀斯以西的帕克维尔12日发生森林火灾,超过20座房屋化为灰烬。

  100多名消防员赶往现场救火,飞机投掷水弹予以配合。

  消防和应急服务部门确认不少房屋被烧毁。不过,发言人拉塞尔·琼斯说,火势尚未得到控制,暂时不能确认受灾房屋数量。按照当地居民的说法,至少20座房屋被烧毁。

  当地居民彼得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记者:“小火花像烟灰一样落下……我们动身离开,只带了宠物、一些衣服和一盒子税务档案,其他物品都留在家里了。”

  德新社报道,这片地区起火前,气温已连续两天超过40摄氏度。 据新华社堪培拉1月13日电(记者 徐海静)

(责编:王璐(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