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铁路人票证三者一致方能进站 有异味物品不得带上车

2014年01月16日08: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异味物品不得带上车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春运期间广铁管内所有办理客运业务车站和所有旅客列车均实行实名制售票。对一些重点列车,铁路部门除了在旅客进站乘车时100%严格核对本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车票票面信息与乘车本人,还将在车站候车室组织第二次查验,“票证人”三者不相符的,仍将不允许检票乘车。

  进站乘车需提供有效身份证件

  春运期间,广铁管内所有车站将继续实行实名验证。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火车站人员较多,太早到站候车,人流过于集中容易引起拥挤,因此,建议旅客提前100分钟到达车站。

  春运期间广铁将严格执行“人、证、票”三相符的检验规定。三者不一致或不能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旅客,将不能进站乘车。旅客持本人车票但有效身份证丢失的,可到车站设立的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后进站乘车。

  动车高铁上吸烟最高罚2000元

  据介绍,乘火车时有一些物品是不能随身携带的。如菜刀、剪刀、锤子、水果刀等容易对人造成伤害的尖锐物;砖刀、瓦刀等工具刀和铁管等钝器也不能带入车厢,旅客可以选择托运这些物品。发胶一类的易燃易爆气体,总量600毫升以下的可以随身携带。打火机可以携带5个,安全火柴可携带20盒,50度以上的高度酒允许携带一箱上车。

  按照铁路旅客运输相关规定,除了不允许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外,乘坐动车或高铁的旅客要注意了,方便面、海鲜、鱼干、酸笋、榴莲等有异味的物品是禁止带上车的。此外,今年起施行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在动车组或高铁上吸烟旅客将被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