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杭州17日再次关闭停西湖景区边十家高端私人会所

2014年01月20日08:2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17日再次关闭停西湖景区边十家高端私人会所

  会所的关门风,正愈刮愈烈。

  记者从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获悉,继“西湖会”等5家会所关停后,昨日,又有10家位于西湖景区公园内的会所被关停了。其余景区公园内所有名人故居和文化遗址内的高档经营场所,也将在近几天相继关停。

  昨天关停的这十家会所分别是:吴山会馆(吴山景区)、井外天(黄龙洞内)、新荣记(杭州花圃内)、海陆会(灵隐路12号)、嘉纳餐饮(茶博内)、静逸别墅(葛岭路5号)、菩提精舍(北山路45号)、涌金楼(西湖天地内)、御尊园(学士桥1号)、学士居(学士桥6号)。

  也许不久以后它们就只能存在于大家的记忆中了——名胜区已在景区内开展了与高档餐饮、会所有关的标识标牌、指路牌整改工作。两天来,已拆除了景区道路和公园内的相关指路牌、标识标牌、宣传牌等共计53块。

  除了这10家

  其余会所也将在近日关停

  西湖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使关停工作更顺利、迅速,在首批关停5家会所的同时,名胜区组成7个专项工作小组,领导带队上门到高档经营场所进行沟通,做好关停工作。从沟通的情况来看,“场所的负责人还是比较配合的”。

  不少会所昨晚的生意,都有了些悲凉的意味:“因为没有外面的客人,上座的都是老板请来的朋友,吃完就散伙了。”一家会所的员工说。

  尽管如此,十家会所的关闭还远远不是西湖边会所关停行动的句号。

  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专项工作小组马不停蹄地行动,其余景区公园内、名人故居和文化遗址内的高档经营场所,也将在近几天相继关停:“也就是下周一二左右的时间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初步排摸下来,西湖边剩下的会所还有十来家的样子。

  接下来,景区还将建立专项巡查机制,组成专项巡查小组,监督落实情况,确保这次整改工作不会成为走过场。

  另外,要制定和完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经营场所从业规范》,继续坚持不再审批西湖景区公园内的任何会所。

  切实落实好“凡是属于景区公园、名人故居、文化遗存的高档经营场所,一律关停”的要求,并同步对现有经营场所的转型,增设公益性、大众化的消费场所,确保景区公园更好地面向游客,服务群众,实现“环湖于民,资源共享”的工作目标。

  坚决全面关停景区会所

  杭州还将全市排查清理

  杭州市委市政府也就此事进一步明确态度,并明确了相关措施。

  昨天,杭州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特别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全面关停西湖景区公园和历史文化建筑内的高档经营场所,真正做到还湖于民、还景于民、还园于民。

  针对西湖边的会所关停工作,杭州市委市政府表示,目前已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副组长,并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一、坚决全面关停西湖景区公园和历史文化建筑内的高档经营场所,关停后的场所要坚持公益性、大众化、可进入原则,用于各种公共服务,充分满足市民游客游览、休闲、娱乐的需要。

  景区内新增物业,坚决不搞高档餐饮,对不在公园和历史文化建筑内的高档经营场所,也要积极引导其转型发展,更好地满足大众需求。

  二、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一次排查清理专项行动。凡是占用公共资源、违法设立经营、侵占群众利益的,要坚决予以纠正,该取缔的取缔,改关停的关停。

  三、着眼长效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要进一步完善风景区、公园、历史文化建筑等公共场所管理规定,严禁与公共服务属性相悖的经营行为,相关职能部门要依法严管,切实把好企业注册审批、场所运行管理等关口。对违法违规的单位和场所要及时进行查处,确保公共资源的规范利用。

  四、市纪委要进一步严厉查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身先垂范,自觉做到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和氛围。

  一经发现有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等违规违纪行为,将严肃查处,严格责任追究。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