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退票实行梯次价 成都退票旅客少10%

2014年01月21日08: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退票实行梯次价 成都退票旅客少10%

今年春运,成都火车站首次设置了急客换票窗口和上车通道。此外,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运旅客在开车前退票的比重大幅减少。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可能和今年实行的新退换票政策有关。

“幸好有这个窗口可以取票。”旅客刘女士和朋友准备前往福州,开车前半个小时她们才赶到车站,因为没有提前取票,看到其他换票窗口排着不长不短的队伍,一行人差点“急疯了”。通过候车大厅的急客绿色通道,刘女士一行人成功上了车。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截至1月18日,在开车前24小时内的退票量占总退票量的24.5%,同比减少10.1个百分点。根据铁总今年新的梯次退票费新政,开车前48小时退票的只收5%的退票费,在开车前48小时到24小时之间的,收取10%,在开车前24小时之内退票的收取20%的退票费。相比往年统一 5%的退票费,今年春运,旅客开车前“临时变卦”将付出更高的成本。

(作者:熊浩然)

(责编:王璐(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