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第十六届云南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2014年01月21日13: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4年“第十六届中国·云南·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已于1月20日拉开帷幕,活动将举行至4月7日(农历三月初八),历时2个半月。

据悉,本次节会主题为“东方花园· 魅力罗平”。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是一次集生态旅游观光、喀斯特地貌探秘、旅游产品营销、文化交流活动、科考探险、花海田园体育竞技、民族风情体验、自然风光风情摄影、招商引资洽谈为一体的山水田园休闲旅游特色综合节庆活动。

主要活动包括:国际摄影节(开幕式、风光风情精品摄影作品展、“新风景摄影”主题作品展、“新风景摄影”主题论坛),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三届罗平花海山地自行车赛,文化交流及旅游推介活动,特色商品展销及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举办空中观花海活动启动仪式,“二月初二”、“三月三”民族民俗文化活动等。

各项活动的具体安排为:

汽车商贸展于1月18日——1月26日在罗平县城举办。

空中观花海将于2月14日在罗平县菜花节主会场、金鸡峰丛举办,届时将举行第十六届中国·云南·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乘坐直升机空中观罗平油菜花美景,房车营地开放、咖啡吧运营等特色休闲体验活动。

旅游商品交易会将于2月8日在罗平县城西关街举行。

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签约活动将于2月18日在罗平县城举行。

中国·云南·罗平国际摄影节将于2月18日——27日在罗平县布依风情园举办,届时将有新风景摄影作品精品展览、新风景摄影高端论坛、著名摄影家罗平采风活动及“东方花园·魅力罗平”全国摄影大赛,摄影大赛面向全国征集反映罗平风光风情、民族民俗、罗平菜花节回眸、红高粱为主题的摄影作品,于2014年10月评奖,2015年摄影节期间颁奖。

2月22日将在罗平县城郊举行以“畅游花海、阳光运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罗平县第三届花海山地自行车赛。

2月至3月,在罗平县城开展文化交流暨罗平旅游推介活动,活动主题:文化交流暨罗平旅游推介。

民族民俗文化活动将于3月2日、4月2日至4日在九龙瀑布群风景区、多依河风景区举行,具体内容:2014年3月2日(甲午年二月初二)在九龙瀑布群风景区举行布依族“二月二”三省区县对歌会,体验布依族传统的民族民俗文;2014年4月2至4日(甲午年三月初三至初五)同时在九龙瀑布群风景区、多依河风景区举行布依族“三月三”泼水狂欢活动。(张娜)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