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黄牛”被曝月赚几十万 背景深厚可从内部拿票

铁总回应:发现内部人员倒票一律严查

2014年01月22日08:19    来源:现代快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牛好狂

  近几年,由于火车票实行实名制,加上12306网站的上线,黄牛从线下转到了线上,操作手段也从往常的纯体力囤票变成了“技术流”。

  春运期间,《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以购票人的身份与抢票黄牛陈雪(化名)取得了联系。陈雪告诉记者,他们用的抢票软件能以毫秒的速度刷票,几分钟的时间可以抢空一节车厢的票。陈雪称,这款软件是按月收费的,2000块一个月,他们一般也只有在春运这个月买上一个月的使用权。

  一位铁路系统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大佬”级别的黄牛,一般都是雇专门的人从窗口、网络、售票点三管齐下买票。这种人一般都有着很强大的社会关系,背景非常硬。“他们有的人甚至跟我们内部的人关系很好,然后和代售点合作,在出票之前从内部先把票出给他们,我只能告诉你这些了。”

  陈雪告诉记者,“被抓了的话,撑死就是说服教育,罚款一般是票面价值的30到40倍。你知道我们干好了这段时间能赚多少钱吗?几十万是有的。所以总体来说,那点儿罚款其实干扰不了我们赚钱的。”

  针对《中国经济周刊》关于铁路内部人员被曝参与倒票的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强调,一旦发现有内部人员参与倒票,一律严肃查处。并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旅客监督举报,一经查实,铁路部门将给予举报人重奖。

  综合《中国经济周刊》、新华网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