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浙江马年春节节庆活动 营造过年浓厚氛围

2014年01月23日15:0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突出地方特色,浙江推出了体现春节传统文化的各种节庆活动,营造过大年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以满足旅客的需求。如杭州推出了:西湖迎春花展,钱王祠迎春花展展览主题为 “马到成功”。以迎接中国传统佳节“春节”为主线,制作各种园林小品及摆花采用色泽艳丽的年宵花卉,增加传统服饰文化元素,将传统文化、花卉和马年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体现“马到成功辞旧岁、五湖四海涌春潮”的气象。玉皇山新年登高祈福,玉皇山顶的福星观更是玉皇大帝的道场,每年从元旦开始到4月份都将吸引长三角几十万香客前来玉皇山登高祈福。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万事顺利!此番壮观的景象已然成为杭州每年冬季的一大主题活动,是西湖香市重要景观之一。

吴山庙会:(1)庙会年货、小吃区:逛庙会,赶集市,品风味小吃,购特色旅游商品;(2)“游园闹春”活动:参加民俗游戏,赢取新年红包;(3)城隍庙祈福活动:敲钟祈福保幸福平安;(4)“戏迷乐翻天”活动:初一到初七,天天看越剧;(5)百人饺子宴:阖家团圆,幸福饺子宴。

杭州植物园2014年“灵峰探梅”活动,2014年灵峰探梅活动以“用心记录的风景”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1)梅花的自然景观展示区:展出地栽梅花、腊梅品种80余种,共计5000余株;(2)梅桩盆景展示区:展出以梅花、腊梅为主的各派别的盆景百余盆;(3)景观小品区:精心布置主题鲜明的景观小品4-5组,供游客驻足品赏,拍照留念。

2014年第十一届新春庙会,2014年宋城新春大庙会重现最传统、最原味、最繁盛的宋朝欢乐年。深入挖掘宋朝趣味年俗文化,加入创新构想,推出五大适合全家游玩的主打活动。舟山在2月3日至5日推出了以“回到爸爸的童年”——海岛民俗亲子游戏嘉年华、 “祈福纳祥,马到成功”——海岛民间迎神大巡游、“舌尖上的年味”——海岛传统民间美食汇为主题的“舟山群岛首届年味节暨2014年首届东海大峡谷非遗民俗汇”活动,内容包括舞狮舞龙、马灯舞、踩旱船、跳蚤舞糖画、面人、爆米胖、草编、传统风车、渔民画等等。湖州德清推出了“德清后坞年猪饭民俗文化旅游节”,德清农民的年猪饭,历史最为悠久,延续了上千年。每年该县西部山区的各山村都会举办仪式、表演民俗节目,用村民自家养的草猪肉做一桌丰盛的年猪饭来款待从远方回家的游子以及亲戚朋友,年猪饭对于德清的山民来说是一件祝福家庭团团圆圆,生活美满富贵的大事。

(责编:刘佳、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